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23:49:3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當奴生日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麥當奴開生日會,相信是不少人童年夢想。可惜,以前的家庭收入不高,而麥當奴在當時來說是昂貴的消貴,做小朋友的,都知道不能任性央求在麥當奴開生日會的。記得以前母親帶去麥當奴吃一次要專程乘車去,是小時候的一大節目,每次也會樂上半天的。

想不到這個童年的夢想在成年後有機會實現...

留言版的大朋友竟選擇在麥當開六月份生日,如果不是當中有朋友了解麥當奴運作,又有朋友熱心去攪,又有多人參與,相信就不能成事了。烏合之眾,還是集思廣益,有時真要看人的質素和有沒有有心的發起人了。這裏的人很多時有問題時,其他人都可以幫忙解決,因為這兒有不少有材能的人,都很樂意去幫別人。想像中網上交友俱樂部是烏煙障氣之地,不走入來看實在意料不到這裏的人可以很純淨很有內涵的。

雖然來者全是大朋友,但麥當奴生日會始終是設計給小朋友參加的,所以無論在座位安排,遊戲節目等都是設計給小朋友去玩的。不過我們這班大朋友都童心未泯,看到生日帽時都不尷尬去戴,玩遊戲投入的熱烈程度比小朋友尤有過之,場面十分熱鬧,令到在外面看到的人都十分羡慕我們呢!

不過大朋友始終是大朋友,對麥當奴的事已有點脫節,很多問題也不懂得回答。例如問小飛飛最愛吃甚麼早餐,滑都都除愛吃雪糕外還愛吃甚麼都沒有人能答得上。於是就偠罰唱歌跳舞,扮小朋友腔去攪笑一番。而我們收到禮物時亦真的十分愉快,一時間久違了的童真又全然的喚醒過來了。

兩位麥當奴「姐姐」其實都比我們年輕,不過我們做戲做全套,還是照當她們是姐姐去玩。她們反比我們尷尬呢!年紀大了反而不計較尊嚴,成熟的人知道甚麼時候做甚麼事,玩時就要放開懷抱嘛...

麥當奴果真懂得討小朋友歡心,遊戲和禮物都十分討好;若我是小朋友,真的會開心得很呢!記得小時候就因為得到一副只得八塊的麥當奴砌圖而高興了一個晚上;得到一個麥當奴公仔就會四處與朋友一起玩一起分享喜悅,威得一陣子呢!雖然麥當奴叔叔其貌不揚,但小朋友都喜歡他。小朋友都是看心的人呢!有心去討自己歡喜的人,貌雖醜,但從心中去看就很美的了。

生日會的高潮是切網友親製的蛋糕,由於主角之一是網友的男朋友,所以她親自製作兩個蛋糕 - 紅藍莓忌廉芝士和濃朱古力手指餅蛋糕。不愧為我的蛋糕師傅,做得很靚很好味,很有專業水準。吃來有點感動,因為這塊蛋糕我期望了很久了,「係朋友都有得食」這句她以前許下的承諾總算實踐了。


PS:
生日會後大夥兒往卡拉ok,本來我不打算去的,不過見各人都高興,而我很想看看當中幾位較斯文較有內涵的人為甚麼會喜歡去參與這種聚會,就跟著去了。

從未試過廿幾人去唱K,場面很嘈吵很熱鬧。以往我最怕這種嘈吵場面,因會令人思想不了,但今天我卻能很放鬆很清醒冷靜,出席得多人活動多了已能習慣這種場面。不過這種環境真的不屬於我,我在這兒實在有點格格不入,毫不協調,其他人有的在高聲喊叫,很投入似的去發洩情緒,有些人則在猜拳,有的在玩骰盅,有的在自顧自的聊天,各人都像很忘我很高興的樣子。但我又覺得,大家都不太熟,很多新歌我不識唱,鬥擲骰又沒有罰則,其實沒有甚麼樂趣可言。看到幾位平時很斯文的朋友都像很投入的樣子,我實在有點困惑。曾有位朋友告訴我,喜歡參與這種活動就是因為可以不去思想。當我拿起咪試圖去投入唱歌時就發覺,的確如此,的確可以在高喊一曲時宣洩到情緒和暫時不用思想。

原來寂寞的人何其多,像這樣的宣洩其實只得一陣子,入不了心,治標不治本。要解去寂寞,要打開心去愛人去給人愛,要愛自己去建立自我價值,找尋自我樂趣,沒有第二個方法。玩,只可以是一時的麻醉。沉迷於玩樂,就會使人頹廢了。

事實上,當中有不少人又煙又酒,各人只管嘻哈耍樂,場面真有點頹廢。

有點想不到網友似乎能夠融入這種耍樂的環境,既能投入去玩,亦能跟不同的人打交道;除了交朋友和細心外,她的道行比我想像中還要高。

或許我在這裏能學到的事已差不多了,這裏的作用似乎應以作為玩樂的伙伴為主,或許我會像有些只參加健康活動的版友般,只選擇性去參與適合的活動就好了。這種party夜生活並不適合我,多參與也不會有好處的了。

台長: 爆米花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