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00:30: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的日文課老師公布了一個很不好的消息,就是大學方面因為人數不足為由,將不會在原址開中班,要讀的話就要轉到大學本部,而由於上課地點及時間都會更改,老師將不會繼續教授我們了...

消息恍如晴天霹靂,各同學都馬上失去上課的心情...

不經不覺大家相處了超過一年了,雖然平時沒有怎樣交談,除上課外也沒有怎樣交往,但每星期見面兩次已成習慣,大家都對各人有個印像,走在課室中就如一家人似的。以為可以繼續一起讀下去,起碼讀到年底一起再考高一級日本語言能力試的,怎料緣份原來快將結束...

相聚講緣份,由於時間和課程適合,大家都報了這個課程。又因為大家都很愛戴這位老師,因覺得這位老師教得好,引起了興趣而繼續讀下去,沒有興趣或時間不對的同學,就早已在第一班之後已散去了。全因這位老師,我才提得起勁去學習,才會完全明白那些文法;回想十多年前跟日本人學日文,根本完全不知道老師說甚麼,沒有系統只有死記,興趣索然,很快放棄。好的老師令我跟日文,跟這些同學結了緣...

緣來緣去,有時也由不得人的...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在這些年間我深切地體會到了,緣份不能強求,若一群人的相處,在感情最好時結束,其實是最好的結局!對大家來說,回憶和感情都永遠留在最好之時,日後回味或再相見時,都能樂上一樂...

還剩下三星期時間,當要好好珍惜上堂的緣份了!不過我想我亦要考慮一下修讀其他課程,不要讓自己的學習情緒停下來,因為沒有讀書的兩年我退步得很快!也要好好安排自己繼續學習日文,到年尾之時再考語言能力試,不要讓這十五個月時間和跟良師的緣份白費...

台長: 爆米花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