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5 01:04:04| 人氣4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的白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黑髮是代表年輕
那麼白髮是否就代表著歲月

奶奶已經全白的髮...白得發亮...好美
那每一絲一髮應該都有一段故事與過去吧!
是歲月留下的痕跡......美麗的記號
我喜歡對奶奶誇著它的勻稱與美麗
她總是似羞地在滿佈皺紋的雙頰上抹上紅暈
再緊緊地擁抱原來比我高的身軀
這樣的髮......這樣的擁抱
我一直珍惜著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這次的注視,撫摸,擁抱是不是最後一次......

高齡八十的爺爺......髮也白了
還摻雜著淡淡的灰白
那一白一灰都是辛苦的付出與難忘的往事
我不曾擁抱過爺爺
因為他是那麼的威嚴不可近的樣子
我想,我是錯的!!
因為,我也永遠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

老爸的髮...雖短......但也漸漸白了
在離家的日子裡
每次返家都有不同的感受
那背影,好像愈來愈小...愈來愈不清楚了
以前印象中那高壯身軀的男子
如今...臉上留下的歲月,手上點綴的斑,髮上印下的痕跡
再再提醒了我......

老媽的髮...雖然尚未見白
但我知道......那一天會來的
只是
我不能枯等那天的來臨

那樣的白髮
那樣的痕跡
那樣的歲月

需要......
多一點注視
多一點撫摸
多一點擁抱


因為

我永遠都不知道那是不是最後一次
==============2003時光機分隔線再現==============

這是在2003年6月15日在自己的新聞台留下的足跡

然而,時至今日經過了3年
果然用人事全非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只是,來不及的終究成遺憾
剩下的,就要自己好好看著辦...
有時想想,曾經寫下的心情
N年後再回顧起來~~~
除了省思...還有獨特的味道

台長: 子小皿
人氣(4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分享東東西西 |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他

我超喜歡這篇的真情流露.
要珍惜現在的擁有.
2007-03-30 01:1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