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7:38:19| 人氣55| 回應0

戀戀英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一位要好的朋友要去英國唸書,除了替他高興外,也勾起了我心裡的那一份悸動~

從小莫明的立下了長大要出國去唸書的心願,在我五專畢業那年也如願的到英國留學,選擇英國並不是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純粹的想要擺脫住在美國與日本親戚們的眼線,故選擇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完全擁有"一個人"的自由,當然我得到了我想要的自在與自由,但也嘗到了"苦頭"。

記得畢業那年正值香港回歸大陸之際,當時大家的心裡也都充滿了對未來的不安定感,對於到"英國"唸書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在當時選擇到美國或物價水準較便宜的澳洲或紐西蘭的人較多),我還為了要準備考IELTS四處奔波尋找相關參考書及補習班,但沒想到相關書籍及有針對此考試之補習班是少之又少,和現在琳琅滿目的教科書及資料相比,真的是差之千里,也覺得現在的人真是幸福啊!而現在前往英國留學的學生也是年年成倍數的增長,除了因為到英國攻讀研究所只需花費一年的時間外,我想英國有十足的魅力,讓人流連忘返,就如同我這般的愛這個地方,把它當做是第二個sweet home!

英國萬歲*^_^/*

P.S.圖片是仍在英國流浪的好友寄給我的新年賀卡!!


台長: 向日葵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