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16:34:57|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甘情願被利用的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很多年前

身邊的同事 朋友 同學 都紛紛有自己創業的念頭時

我總是在前面三秒鐘有心動的感覺

馬上就會清醒過來

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

從剛畢業時 我就覺得 如果能一輩子受雇於公司

每個月領那固定 足夠供我揮霍的薪水

是一件幸福的是(哈哈...真是奴性)

不過那是因為我比其他人更看見責任的壓力

當個員工  無論如何 就是盡力做好能做的事

說真的 每個人能力有限 能做到哪裡 不也就是那樣嗎

但是老闆就不同了 即使超越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去拜託 去彎腰 去行賄 去違背自己的心意 去抹滅自己的良心

去想盡辦法 讓公司不倒閉  都是經營者的責任

我想這就是差別

而員工能做的就是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還有必須心甘情願被利用

別以為這容易  其實也常常不甘心

因為很多技能是老闆不會的

在公司平順時  很常會不平衡 老闆啥事都不用做

只會出一張嘴 還當老闆

找資料 做分析表格 做報告  提案資料  沒一樣會

但是人家就是老闆咩

所以啊

受不了的人就會創業

不努力創造自己被利用價值 每天混吃等死的人 就會被裁員

剩下來的就是一直在掙扎痛苦 努力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的人

 

我想

聰明的老闆 會知道好好尊重聰明的員工

聰明的員工 也得找到那個平衡的點

如何運作一個團隊 讓大家各自發揮自己的長才

過關斬將

才是雙贏

 

 

 

 

 

 

 

台長: 想要有翅膀的貓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