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3:44:32| 人氣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晴國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很美的名字..見到晴天的地方..這是我第一個印象..
這是我期末出隊的國小..
也讓我集訓四天裡..一直很期待見到的國小...

到了見晴..看到了幽默的川校長及高主任..還有一群用著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的小朋友...
第一天的出隊...差點沒讓我崩潰...這簡直是來到惡魔島吧...
我們第一教室有六個隊輔..我和胖胖帶一個小隊..胖胖第一天當值星官..
我只能說...我看到了所謂的惡魔...
玩大地遊戲的時候..連宣宏學長、阿貴都還對我們這隊的小朋友發飆..幫我管秩序..連宣宏學長都發飆了..就可以知道..那場面有多混亂了..
打架的頻繁次數為五分鐘打一次....從來沒有安靜的時候...
我們六個小隊輔...第一天一結束..馬上躺在教室的巧拼...
我的願望是...希望三天後惡魔島能變成天使島...

第二天..小朋友似乎比第一天好一點點...
晚上的營火晚會有個節目是星光夜語...每一個小隊圍在一起聊天..
當音樂放著「童話」..每個小朋友開始跟著音樂唱起來..
唱著唱著...我哭了..俊孝、世華、怡香、文玉、孟慈、浚峰每個小朋友都哭了..
哭著喊:芳儀姐姊、胖胖哥哥不要走..我們會乖乖的不打架..會乖乖的聽話..
每個小朋友抱著我和胖胖一直哭...讓我的心好酸..
那時候的我想..惡魔其實只是我的表面印象..他們的本質是天使的..

第三天...營隊結束的一天..小朋友一直不肯離去...
回家放個書包..又跑回學校找我們...
和他們聊著天..珍惜著每一分每一秒...

隔天一大早...小朋友們六點就到學校來等我們..準備送我們..
當遊覽車緩緩開動..小朋友們跟著遊覽車一直跑一直跑..
我們都哭了...我以為這樣的畫面..只有在電視裡頭才看到..
可是我真的經歷了..那樣的不捨...看了好心疼....

見晴國小的小朋友..每個人的家庭都不是我們這些人可以想像的...
他們的父母常常喝醉酒就打他們..常常一天只吃中餐..
常常回到家後..家裡不是沒有人..就是爸媽喝醉酒倒在地上..
還有小朋友怕到半夜一兩點了不敢回家..躲在學校..
常常好幾天沒洗澡...他們打架是為了保護自己..
晚上如果一個不小心..小女生就會被拖去強暴..

要離開見晴的那天早上..我抱著俊孝、世華說:你們不要打架了唷..要好好唸書..記得不要學爸爸喝酒、打人、吃檳榔..要乖乖唸書..好不好..我們打勾勾..
看到他們兩個眼眶泛著淚水..點點頭..然後唱著童話給我聽..

還有小朋友送我項鍊、娃娃、手機吊飾..那是他們去教會拖地得到的零用錢..
他們馬上拿去雜貨店買禮物..跑來學校送我..很可愛的跟我說:老師..這個很貴ㄋㄟ..你要好好的收好喔..
很感動..看著這群天真的小朋友..為什麼他們不能過著平順的生活..
他們的願望是..希望自己能順順利利的長大..爸媽不要喝酒..不要每天被打..
他們很容易知足..
你給他們一分的好..他們回給你十分..

他們是一群愛笑的孩子..喜歡看著他們牽著我的手..走在路上..一起唱著童話..
他們是一群懂得回饋的小朋友...
當你好好的跟他們講道理時..他們會似懂非懂的張大眼睛望著你..然後點點頭..
在這裡..每個小朋友都有令人心酸的故事...
在這裡..每個小朋友都很熱情..
他們不會為了自己的家庭背景而失去了天真與笑容..
每天一大早..他們會用大大的笑容跟你問好...

短短的四天..讓我感動許多..感觸更多..我們說好..開學一定要再回去看他們..
這群孩子..不可憐..可是心疼..

育柏..你最愛突然跑來抱著我..然後跟我說..芳儀姐姐..我最愛你了..你知道嗎..姊姐每次看到你的笑容就好開心..希望你能這樣無憂無慮笑著長大..看到你在卡片上留言給我的話..我很開心唷...
俊孝..姊姐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了..你每次總是裝堅強..為了履行和我的承諾..每次被打到在地上了..卻連回手也不願意..看在姐姐眼裡..好難過..要記得唷..好好的唸書..不要學一些壞習慣..你是一個很棒很乖的小朋友唷..對自己要有自信..
世華..要記得你答應姐姐的話唷..不要常常打人知道嗎..要對哥哥好一點唷..你真的很可愛..
文賓..你真的長的好可愛唷..爸爸常常喝醉酒..你要躲遠一點唷..還有阿..你真的好乖唷..掃地好認真..掃的好乾淨..很聽姐姐的話ㄋ..要繼續這樣下去唷..
怡香..謝謝你送我的企鵝娃娃..我會好好的收著..到了新竹..就不會常常被欺負了..要好好加油唷..

希望這群小朋友能像他們學校的名字一樣..天天見到陽光...

「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展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台長: 浪費生命..製造回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09-12-22 12:41:31
浪費生命..製造回憶
親愛的孟慈...沒想到妳還記得我押....^^

看到妳的留言好開心喔...

天氣變冷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2009-12-22 20:3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