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6 15:11:16| 人氣1,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市人生,有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力園精力湯預告0906

親愛的湯友好:
 
自去年開始為聖方濟兒少中心募款募資至今,發生了好多非常感人的故事,許多湯友發揮各自的能力向周圍親友同事募捐,其中友達周小姐和創意張小姐各自募了好幾十萬,解決了兒少學費的燃眉之急,竹北貝貝小姐也在社區內募得很多物資,和其他湯友在短期內就為神父解決了一年量的奶粉和尿布,甚至旺宏的蕭小姐自願幫兒少撰寫文宣,向公司申請年度的捐助….這些故事僅是我所知道的,而不知道的應該還有很多,感謝大家熱烈響應並付出愛心,兒少中心因為您們的協助正步向穩定中。
 
我也曾分享自己利用在經國大市場的資源,努力為兒少募得物資的情形,我的分享,並非褒揚自己多麼了不起,而是想讓大家知道有愛心的人很多,募款募資的方式也很多,每個人手中都握有或多或少的資源,只要善用這些資源,就能發揮很大的力量助人。以下分享幾個真實的故事,都是最近才發生的。
 
1.      賣菜的帥哥:至今我也不知他姓啥名啥,壯碩結實的身材,頂著一頭仿若被雷劈過的紅髮,挺時髦的年輕人,沒有深交,只是每週都會叫他的瓜果,且量不多。在我拉里拉雜的說明之後,他拍胸脯保證「沒問題!」第一週即募得10箱的瓜果葉菜,不是我募的喔!是他透過認識的各種菜商,每攤去遊說,不一會兒,他的攤子前面即疊了一堆菜,全部都是新鮮的好貨,當週就讓神父派去的車滿載而歸。令人驚訝的還在後頭!過幾天他來電告知:「叫神父固定每週四中午前派車過來,到我的攤位拿菜」!第二週起,神父得派更大的車,且一定滿載而歸。下回我得好好問問他的姓名,他這麼熱心的幫忙,卻連名字也不清楚,太沒禮貌了。
 
2.     海山行的萬先生:經國市場的B1專供生鮮肉品,我認識多年的漁貨供應商萬先生,在了解兒少的需求之後,率先捐出上等魚肉一箱,經過攀談,始知做事明快的萬先生也有細心溫柔的一面,他說:「要給孩子吃的魚不可以有太多刺的,所以我選擇給旗魚,孩子吃起來方便又安全。」此後每回為兒少訂魚肉都會參考他的建議,而他也都捐出自己的利潤,只拿成本價。神父因為人手不足,每次派去的人都不同,都是新手,每次都要拜託萬先生帶到拿菜的地方,還要幫忙搬菜上車,而萬先生總是笑嘻嘻的說:「沒關係!這是我內行的,我很高興做!」
 
3.     源順的吳老闆:經過幾次成功的募資經驗,讓我的膽子大了起來,想為兒少爭取更多固定的資源。想到兒少那麼多孩子睜開眼睛就要吃,油也是必備的物資,我的腦筋動到源順油廠的吳老闆,知道他是一位非常成功又心地善良的老好人,多年前透過李秋涼老師的介紹說明,他打了幾次電話鼓勵我們,也來到農場了解我們的工作。即便如此,手中已握有他的手機號碼好幾天了,每每拿起話筒,又害怕得放回去,擔心他不記得我,被拒絕!終於鼓起勇氣要撥號前,還在心中禱告「主啊!求禰賜給我勇氣,說智慧的語言,能打動吳先生的心來幫助兒少」!也不知是緊張還是口拙,起初吳先生一頭霧水,根本不知我在說什麼,他很努力的想搞清楚我是誰?就在我無意間提起李姐和我的名字之後,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還記得我!
 
他說楊神父2-3年前去過源順油廠,他們談過話,印象很深刻,所以我一提到神父,他就很認同,還連聲說:「對不起!是我忘記了這件事,謝謝你提醒我」。我表示希望有每個月固定的捐助,才能有效協助兒少,這些孩子本身體質就弱,非常需要營養的食品,他的油很健康….他說:「沒問題!我會想辦法!」第二天他來電表示一切都交代好了,每個月會加給一箱已催芽冷壓芝麻油,請我一定要教育神父如何使用。我乘機又提出他開發的各類芝麻飲品為孩子也很有幫助,他馬上答「沒問題!」又說:「謝謝你給我機會為這些弱小兄弟做點事!」啊….真是好可愛的老人!
 
4.      陳稼莊的陳太太:也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平常就樂善好施,我一開口就說:「沒問題!我來想想看!」 幾天後來電問我:「可不可以捐我們自己種的米?」我說當然可以,最重要的是量力而為並持之以恆!她又小心翼翼的說:「那如果我們的有機米都用完了,可不可以買外面的米來送他們?」就這樣,他承諾每
   個月一百斤的米,無論糙米白米都沒問題!
 
5.      武陵農場種水果的文旭:果農經常會有B級水果,力行有機栽培的文旭更不乏這樣的水果,多年以來他就根據我給的對象捐助水果,現在多了兒少,更有義不容辭的當然!於是從六月份開始,兒少三不五時便有水蜜桃、蘋果可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奢華與幸福。他總是很歡喜的說:「這是應該的!我們取之於社會,也要回饋社會,有能力付出,自己也很快樂。」在此謝謝他的慷慨支持!
 
楊神父說:他希望孩子每餐都有水果吃,但目前仍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我就把腦筋動到經國市場的二樓水果批發區,不過說真的,水果和肉品一樣,單價較高,要他們每週固定捐出,維持長期穩定並不容易,應該是我們付錢,請他們以成本價供應,是比較好的方式。
目前我已算出,兒少每週需要約一萬元買肉品,約一萬元買水果。想請大家幫忙,如您有認識農民種水果的、或賣水果的,請他們多幫助兒少;或您願意捐款為買肉品和水果給兒少,我這裡可以彙整,兒少會開捐款收據,而我會把收支表做好公開徵信,讓大家都看得到捐款都買了些什麼。
 
從這些故事當中,我很清楚的看見,我只不過是天主手中的工具,天主藉由我的資源,祝福了楊神父的工作--兒少的孩子們。所以,我沒有任何功勞,這一切都是天主的,我只是白白的得到後,又白白的給出去而已。
 
 
本週可供應蔬菜:莧菜,地瓜葉、空心菜、巴蔘30/半斤;秋葵40/半斤。
水果:木瓜、芭樂、鳳梨55/斤。
根莖類:紅蘿蔔60/斤、甜菜根70/斤、馬鈴薯70/斤。
各式全麥饅頭、手工包子等,請看價目表。
 
有機枸杞220/120g;白木耳90/50g;植物燕麥奶350/1000g;有機紅棗155/包,由里仁把關認證。
 
芒果乾120/包;青葡萄乾150/斤;冬瓜糖嫥60/塊;黑葡萄乾100/斤;椰棗280/斤
 
9/12~16 精力湯餐點預告
一  中秋節放假
二  紫蘇桑椹果汁  紫蘇、桑椹、水果、牧草高湯 (140 kcal)
三  蔬菜精力湯  劍A、空心菜、巴蔘、水果、牧草高湯 (130 kcal)
四  百果酪梨果汁百香果、酪梨、水果、牧草高湯 (150 kcal)
五  柳橙果汁  柳橙果露、水果、牧草高湯 (140 kcal)
 
9/19~23 精力湯餐點預告
一  紅櫻桃果汁  紅櫻桃鮮果、水果、牧草高湯 (130 kcal)
二  芭樂果汁  芭樂鮮果、水果、牧草高湯 (130 kcal)
三  蔬菜精力湯  劍A、空心菜、巴蔘、水果、牧草高湯 (130 kcal)
四  甜菜根果汁  甜菜根、檸檬、水果、牧草高湯 (130 kcal)
五  金桔檸檬果汁  金桔、檸檬、水果、牧草高湯 (130 kcal)

力園(農場)
TEL:03-5868628
FAX:03-5868440
www.soupgarden.com.tw
http://blog.xuite.net/soup.garden/littlefarmer
http://store.pchome.com.tw/powergarden/

 

台長: 飛天馬
人氣(1,3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康抱抱 |
此分類下一篇:年輕秘法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