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5 00:33:46| 人氣3,8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茜的蕭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茜:
我想說一下蕭邦的故事,它不只是我個人的一個故事,它是我想呼籲大家你真的如果有機會的話要好好珍愛在你身邊狗的伴侶。蕭邦是一隻流浪狗,我們撿到它的時候不知道它幾歲,那時我住在關渡楓丹白露;那是一個樓下許多人共同擁有的公眾的可以散步的一個花園,我走下電梯走下樓梯來的時候就看到了蕭邦,它已經是一隻成犬了,通常我們社區不太會有野狗進來,通常有也會被管理員掃出去,我看見蕭邦它走向我

(那一段時間山上有很多被人扔棄的狗,所以我總在我車子後車廂裡頭有一個狗飼料的袋子,隨時準備一些飼料還有一些紙碗,直接拿給狗吃所以制式地看到流浪狗就給牠吃。還在山裡看到狗帶著小孩子要吃奶,我就給狗飼料之外又怕牠營養不夠,還去附近牛雜餐廳不加鹽巴也不要燙過,清清乾淨的,用一個大塑膠袋然後給狗媽媽,牠就可以吃了有奶水去餵牠剛剛生出來的小狗。)

第三天蕭邦又走過來,我看它腳一拐一擺的,我想我們可能要收養它,不然可能被管理員掃出,蕭邦憂鬱的眼神一直看著我。隔某一天它可能要東西吃,聽隔壁鄰居說可能一個印尼傭人拿掃把打這隻狗,這狗嚇到從五樓直接跳下來,跳在後面一個遮陽板上,它沒有死,它看起來腿部是受傷的,躲在後山我司機看到它,結果命好大,我走過去拿食物給它,因為我決心要收養它,就準備鍊子綁起它,它完全沒有抗拒跟我合作,帶去獸醫打了針檢查大致沒有什麼毛病,可是它身上都是傷痕而且很多不是新的是舊的,它應該在野外被拋棄過一段時間,而且被虐待過,它的求生意志,不知什麼樣的緣份,我就在它生命中最悲慘被虐待過程中,它的指甲手掌都是破的都是血,它身上有非常多刮傷一層一層都結痂了,我請獸醫院把它皮膚都照顧好,經過幾天之後洗了乾乾淨淨的,帶回來,我們大家一看:哇!它怎麼那麼帥呀!好漂亮的一隻狗!可是它眼神始終就是憂鬱的。

以前我看一個電影叫做貝多芬,大狗,貝多芬聖伯納犬,我就想那狗叫貝多芬,我這狗這麼憂鬱就取名叫做蕭邦好了,那時約莫是2001年年底或2002年初,我們家其他都是小狗,因為狗有的小到只有一個手掌大,李敖送我的一隻狗大約只有杯子大小的杯子狗,最大四公斤,來蕭邦這基本上是大狗,我就害怕它們衝突,所以就送它去學校上課,就上了三個月但是在我們家裡頭牠就很像小媳婦一樣,蕭邦之前我沒養過大狗,沒養過流浪狗,做為流浪狗蕭邦教我非常多事情,我的狗都被我寵壞了!有的每天就四腳朝天睡覺,除非有東西吃,你叫牠牠也不來,你回到家牠也不理你,只有你搓一下塑膠袋牠就馬上站起來;可是我不管多晚工作回家,牠們睡得多麼沉,永遠有一隻狗,牠一定會到門口接我(不要說只有一隻,我有幾隻也會想接我,可是那些博美犬太小了,它不會爬樓梯)以前我過世的Smokey它也是屬於這種狗,它永遠都只要你抱著它,它可以不吃不喝都沒關係!蕭邦是永遠永遠在它死前已經胰臟炎很痛了,那天晚上很虛弱了,還走下來跟我打招呼,因為它很感謝(它曾經被虐待過)

這12年來每一次只要雷聲響起,它就怕得不得了,一般狗怕雷聲怕鞭炮,可是沒有到它這個程度,它到處躲啊躲,然後口水一直流跑啊跑,最後要躲在我的衣櫃裡頭然後完全看不到光,活在一個panic狀態;我們給他越來越多自信他攻擊性越來越高,因為他不信任人對他的關係,在陽明山重劃區放開它就會跑就很開心,我一叫它它又回到我身邊;它真的教我一件事:不要丟掉你的狗,不要虐待狗,即使我們給了它12年還算滿滿的愛,它永遠沒有忘記它小時候曾經虐待過它的人,那些記憶中的創傷其實是不易離去的,醫院告訴我說胰臟指數慢慢為正常,我們準備要燉好中藥給他喝,它選擇七八點走,它孤獨來到我的家選擇自己孤獨地走,那當然很捨不得,可是那是一個艷陽天,禮拜六當天我要做世界周報,我就看著天上的雲 藍天白雲,我知道今天不會下雨,沒有雷聲,所以突然有一種感覺:這感覺我知它不喜歡醫院,帶它去火葬場

有人說文茜你狗一走你就哭就不吃飯就生病,我感覺是覺得只要狗牠跟著我,他的命應該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我只要在我的能力所及,我的生命所及的時間點,就會一直養狗,因為我養狗不只是為了我自己,還為了它,它活的時候給我快樂,它走了他教導我一門課叫做死亡;所以第一隻狗走的時候我哭得一蹋糊塗,哭了半年,第二隻狗也哭得很慘,第三隻狗拜牠一百天,沒哭那麼慘,Smokey走我嚎啕大哭因為它突然死掉,李敖大哥大走我比較平靜,蕭邦走那天,我覺得它教給我的功課是我所有養過狗裡頭給我最重要功課一個,看著豔陽天帶它去火葬,把它毛梳好,然後放進火葬,剛好碰到導演李崗他家的狗也走了,導演李崗的狗在左邊,我的狗在右邊的爐子,我準備好音樂送給蕭邦,我看它閉起眼睛,我突然沒有悲傷,覺得它兩條腿是往上,就像馬,一直往天堂一直往天上一直跑一直跑,它終於脫離了此生的痛苦。

然後第二天晚上雷雨交加,我就說我聰明的孩子它選擇了艷陽天,然後趕快跑了,它不需要在受雷 雨 驚 嚇之苦,他教了我很多事情,這事情包括對於生命的放下,然後它也希望我能夠理解:狗不一定要長得很漂亮!(它當然是很漂亮的狗 但不一定要名種狗)你去認養一隻流浪狗,你在它生命的創傷給它愛,你可以得到它的回報 遠遠超過我們家那幾個小混蛋(差太遠了)。

蕭邦很可愛他永遠以我們家西施犬為領袖,他永遠跟"南禪寺’它也會讓他,是很特別的一隻狗,這是流浪狗的故事我跟大家分享,我想我最想告訴各位的是:如果你有機會還有能力去收養一些被虐待過的狗,給他們很足夠的愛,在這個過程中不只是給它人性社會裡頭所做出來的一些罪惡一定的補償,其實你會在他身上學到很多事,最終在你要放下你生命的時候,你會走得比你想像中的美而漂亮!

台長: 飛天馬
人氣(3,8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6 03:3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