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14:48:02| 人氣4,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才是健康的主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這一篇是編輯南灣報時,一位退休練老師正沼先生投稿的文章,

他的觀念很好,提出來與您分享!

==========================

 
你才是健康的主人
  練正沼

 

現代社會最需要克服的慢性病:一是失眠,二是胃腸道問題。我長期抗戰失眠四十年,三十一歲開始失眠,最嚴重時有十年,每天晚上只能睡兩、三小時,需要靠鎮定劑和安眠藥來控制失眠。失眠問題不是吃藥可以痊癒的,現在一晚可以睡七小時,就是靠正確的醫學知識讓我減輕痛苦。一般人吃安眠藥劑量一顆一顆加重,有人更需要八顆才得以舒緩,聽說吃多了安眠藥有自殺傾向讓人更恐慌,促使我一定要、一定可以得找到「活下去」的方法。所以不停研究有關健康的書,來解決失眠問題。

 

當時網路還不盛行,都是一本一本書慢慢看、慢慢摸索,漸漸地習慣追尋有關健康生活習慣的新知,進而比一般人多明白一些健康新知。影響我這輩子最大的書:1.戴維斯女士所著吃的科學觀 2. Patrick Quillin博士用營養戰勝癌症3.洪山本醫師疾病的形成與防範:怎樣治病最好4.谷弘實醫師不生病的生活系列六本書全部看完。通常我把這些書放在經常作息的書桌前隨時翻閱,健康的知識必須看很多遍,而且要消化成為日常生活實踐。『實踐』是非常困難但必須要做的,日積月累的體驗才能領略書中健康真義。讓我不停看健康書不停實踐的動力有二:一是克服失眠症,二是身體裡不停長大、不停手術困擾的惡性脂肪瘤。兩種病症其實是連動的,失眠降低免疫力引發腫瘤無限增生。

 

目前我更新的生活、保養養生方法百分之九十靠新谷弘實所說的執行,主要的生活方式:第一,靠綜合酵素來維持生命的能量。第二,三餐最重要的原則是種類要多份量要少每天多吃很多種食物,每餐必區要有五榖米飯佔了食物的一半,蔬果類大約占我食物的百分之三十五到四十,動物性蛋白質(魚、肉、蛋)佔百分之十到十五,每天必須定時運動一到兩個小時,(寒冷炎熱、刮風下雨都不會停),做一些簡單的氣功吐納,這是主要的原則。禮拜六、日跟校長、老師們登山歌唱,讓精神愉快,最近又加入自己用黑糖養的太陽菌,有意想要的可以免費教學聯絡。

 

動物性蛋白質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如何做簡單的氣功?吐納有什麼好處?牛奶為何是日常生活最大的錯誤觀念?吃素卻吃炸蔬菜是否有害?如何製作安迪湯?為什麼要吃五榖米、糙米?喝乳酸菌有什麼好處?為什麼需要綜合酵素?如何克服你的失眠問題?過敏不吃藥可以解決嗎?喝水的學問,喝水要注意哪些事情?什麼時候需要喝?要喝怎麼樣的水?

 

總之你的生活習慣,是決定你健康向上或向下最重要的因素。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恆心、毅力才能達成。(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對目前的健康還蠻有信心,台大也幫我檢驗出腫瘤細胞不再增生!)我曾用麥片、燕麥麩、酵素、啤酒酵母、小麥胚芽、卵磷脂等綜合營養素,改善腸胃道觀念,幫助鄰居從癌症化療的虛弱身體變成健康身體,也曾以鈣、鎂知識幫助一些因為患有憂鬱焦慮而失眠的人,目前也很願意繼續幫助跟我受到同樣病痛困擾的人病痛所痛的人,只要我知道、能幫的都會幫忙;生活與健康互為因果,醫師講的是生病以後,而我追求的是趨近完美不生病的生活。社會之大,謙卑切磋學問,歡迎和我一起學習體驗健康快樂、無病痛的生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天馬
人氣(4,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健康抱抱 |
此分類下一篇:黃帝內經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苗栗縣三灣鄉的養生食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