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3 01:04:36| 人氣9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剝雞與名人有約─救國團主任李鍾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上一篇談到我在救國團主辦的表揚活動中見到前總統李登輝,當然還見到不少人,而救國團主任李鍾桂(見圖,中間最矮的就是她了!)是其中之一,但我並不是第一次見到她。
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她也是去年,寒假時我有幸成為末代成功嶺大專兵的一份子,而李鍾桂就到成功嶺上去演講。在成功嶺上一共看過她三次的演講,因為一次是影片教學,一次是莒光日電視講座,一次就是她親自來到成功嶺演講,不過她說什麼內容我都忘了(可見內容相當的引人入睡),倒是記得這三次演講有個共同點,就是她在演講開始都會先說:「我今天有點小感冒,所以聲音可能會比較沙啞,請大家見諒。」看到她每次演講都講這句,讓我真懷疑她到底有沒有感冒~~呵呵~~
不過對她印象比較深刻則是在那次的表揚活動,她在行政院相當親切地當模特兒與幾乎所有的與會者合照,所以我也有這樣的機會有這樣一張照片,而且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她會主動伸出手來和我打招呼、話家常,真的像是鄰居的歐巴桑一樣~~呵呵~~
不過我還記得那時有場餐會是國民黨請客的(每個人還拿到當時青工會主任賴國洲送的小禮物),而當時由於救國團主任人事的問題,使得賴國洲與李鍾桂兩人的互動降至冰點,而那天他們卻在同一桌上吃飯,看在我的眼裡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說句題外話,賴國洲還真是「顧人怨」,每次被傳出要接什麼職位,最後就會被破功,他這個前駙馬爺心裡一定相當不是滋味。
李鍾桂的親切讓我相當印象深刻,不過她已經擔任救國團主任一職長達十數年,我想救國團的民營化是她刻不容緩該做的事,因為救國團已經不像過去有政府的撐腰,現在的救國團要轉型變成全國最大的旅遊事業團體或許是個不錯的想法,不過現在是暑假,正是救國團暑期活動最盛的時期,我還是忍不住要說,救國團的營隊真的太「貴」了,利潤大約是定價的一半左右,三天兩夜的營隊要收2千到3千元左右,也難怪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處處皆是....

台長: 剝雞
人氣(9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