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23:09:35|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色警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最近剝雞被一連串的恐怖紅色炸彈攻擊,對於現在沒有固定收入的我而言,真是一個可怕的經驗,不過畢竟是喜事,而且都是很熟的學長姐的婚禮,所以也不能不去捧場,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只怪明年是孤鸞年,何謂孤鸞年?就是指該年農曆閏二月,有兩個立春,民間認為這一年的桃花特別重,在這一年結婚的話,對夫妻的感情將會有許多波折,不利於婚姻的維持,因此今年底搶婚的情形特別多,加上俗話說的好:「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這段結婚潮真是相當可觀。

怪了,現在不都廿一世紀了,怎麼還這麼迷信啊?我就不信這一套,算命的說我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嗯,不對,記到無間道的台詞去了,算命的說我農曆九月就會有工作,結果到現在我還不是無業遊民一個。

有趣的是,一位家裡開廟的學長,也不信這玩意,他的婚期定在明年三月,不過,他的說法是,孤鸞年是對特定幾個生肖的人才有影響,原來,他這是科學性的迷信啊.....

說到結婚,我目前參加過一些學長姐的婚禮之後,發現,在結婚這碼子事,年輕人還是只能無奈地順從傳統與雙方家長的規則,明明這些學長姐以前在社團時都是充滿活力、創意的,到了婚禮之上,頂多秀個雙方的影片就算是活潑了,大多婚禮都是為了滿足雙方的親戚的,門當戶對等傳統觀念,都還是深植在這世界。

我暗自期待,未來如果我有結婚的一天,我會以三不一沒有政策來面對,三不是不收禮、不辦桌、不傳統。

不收禮是覺得,既然是喜事,何必讓來分享喜悅的人還有經濟上的壓力呢?更不喜歡從小看到大人們計較著誰包的多、誰包的少,用紅包的多寡來評鑑人,豈不市膾?

不辦桌,既然不收禮,當然也沒什麼錢可辦桌,更何況,吃吃喝喝之後,我們得到什麼?

與新人們敬酒的客套話有何意義?新娘一再換裝是要滿足什麼?更奇怪的是,宴後為什麼要發香煙?是因為「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

不傳統,不想自己的婚禮成為兩個家族的結構複製,更不想讓結婚成為一輩子最白癡的一刻,所以一定要有創意。

當然,如果以上三不無法達成?就輪到一沒有政策了,就是,沒有結婚,不結婚,一切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也樂得快活!

希望,有一天,能參加到一場真正讓我佩服的婚禮。

台長: 剝雞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