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7 01:26:17|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國志工大拜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宋楚瑜出庭、、溫世仁中風、阿扁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台中菜籃族這些事對這兩天的我來說,真是陌生啊!

十二月五、六兩日,我和桃園縣志願服務協會的大哥大姐們以及社福志工伙伴們(共一百二十多人)進行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志工進香活動,為什麼呢?話說今年的全國志工大會師六日在彰化縣溪湖高中舉辦,阿扁大總統也將到場,桃園縣組隊參加,因為要帶動一些歡呼,而且要拉低全體的平均年齡(只有我一個是六年級的,大部份都是三、四年級的歐巴桑,最老的還有二年級的喔!),所以我就成為工作人員的一員。

雖說是類似進香團的活動,但是行程還是蠻充實的,五日先到全國環保績優示範社區彰化縣的韭菜花薌華崙社區去參訪,了解當地社社區營造的歷程以及甘苦談,並享用以當地的特產韭菜為主菜的中餐。(當時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很多志工伙伴的公德心還是不夠,用餐時免洗筷套丟了一地,我撿了一堆......這種客人在環保社區裡真是一種諷刺。)

接下來去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了解該館的志工管理制度及心得分享,很久沒去科博館了(上次應該是大一時的班遊吧),果然是個充滿知識的好地方,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約一個小時左右,實在很難深入了解,不過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邊有大隻的綠鬣蜥,真是屌,book的小小綠鬣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長那麼大。

第一天,就在一堆混亂與學習中渡過,第二天為了一早趕去會場,所以五點半就得起床,想起那段寒冬在成功嶺上早起折饅頭的日子,真是.....

扯遠了,一到會場─溪湖高中(一所綜合高中,成立六年的新學校,硬體設備相當先進,幫桃園縣舉牌的高中妹妹很可愛....),感受到主辦單位如臨大敵似的謹慎以及認真,因為在高中辦,自然該校學生要動員成為活動志工,由教官帶領的舉牌制服女高校生成為我注目的焦點.......又扯遠了,重點是,我們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對這次活動相當重視,所以不但統一訂製T恤及外套,帶了加油棒以及彩球增加氣勢,更準備了一堆歡呼展現活力,所以一進會場後,咱們這一群,自然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大會開始免不了一堆官僚式的談話,其中以內政部長余政憲的致詞為最,在志工場合大談我們偉大的陳總統三年來為中部彰化地區爭取不少建設、如何辛苦地拼經濟等等,真不愧是總統前四品推輪椅部長,為陳總統積極拉票,真是勤政愛民的最佳表現,明年等著驗收美好成果吧!

陳總統一到場,自然引起一波制式轟動,講著一些老調重談後,匆匆地如一陣風般地離去,這場活動看得出來主辦單位為了總統要來,花了不少精力去佈置出浩大陣仗,只是,會不會忽略了真正參與的志工伙伴們,唉!不過辦活動總是花較多時力氣去滿足有權有勢有錢的人,真煩!

在豔陽高照之下,最後我們經過一天的活動之後,我跳了袋鼠跳、滾了大球之後,活動成果是令人滿意的,畢竟是有備而來,趣味競賽得了第二名,更得到精神總錦標,一共拿到三萬元的禮券,所有志工伙伴都很興奮,兩天的奔波辛勞自然也忘記了。

拖著一身疲憊與滿足,回到桃園,嗯,該去睡了!

ps.忘了說,總統和余部長差不多高,當時我身旁的阿嬤對我說:「總統嘛沒蓋高啊!」這大概就是李前總統和陳總統的最大差異。

台長: 剝雞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