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4 00:05:21| 人氣3,3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筆記本)Nice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田先生曾經講過一個笑話:一個中東人到英國來旅行,回去之後,大家都問他說:’英文難不難?’ 那人回答:’其實一點都不難啊!反正形容什麼東西,你用Nice就一定不會有錯!’
‘Nice weather!’, ’Nice car!’, ‘You look nice!’….
‘How do you feel?’ ‘Nice…’

嗯。不過為了聽得懂別人的讚美,是不是也來多學幾個讚美用的單字呢?
才不會像我當初被我們導師讚美Glamorous時,還一頭霧水!

我的蘇格蘭朋友Glen,每次聽到我交了作業或是完成Presentation,
不管結果如何,都一定會來一句:’Excellent!’, ’well done!’
聽起來就令人心情愉悅,無比激勵!
而日常生活中,比較口語的溝通或是回應,馬田先生通常都會說:Cool.
像是我跟他說:晚餐八點會好,今晚有月亮蝦餅!他就會很開心地說:Cool.

英國有個很有名的電視歌唱選秀節目叫做X-factor,我最喜歡看到評審每次稱讚選手的那種口氣跟表情,尤其是他們幾乎提高十八度鼓掌喊出:fabulous時,好像連血液也跟著激盪!

今天跟米其一起來看看X-factor必備讚美單字吧:

Brilliant:
這個單字非常好用,也很常用。例如你去銀行辦事,事情如果被處理得很好,你感到很開心時,就可以說:(That’s ) brilliant, thanks.

Fabulous:
很誇張地讚美,但是在英國時常聽到,尤其在像是X-factor這樣的節目中,演出的新人有著超水準的演出,你就可以說Fabulous.

Fantastic:
這個字的意思,還可以形容古怪的、想像的,通常是稱讚超乎想像的事,比較常聽到用來形容Party的佈置,或是食物!當然演出的表現也可以。像我做菜給外國朋友吃時,由於他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食物,他們通常都會稱讚:That’s fantastic.(我的德國朋友Hilka例外,好吃她會說:It’s interesting;不敢吃她會說:It’s strange.)

Gorgeous:
單字的意思有形容燦爛、豪華的意思,或是’極好的’。很常聽見形容人看起來Gorgeous或是表現傑出令人激賞。

Glamorous:形容人極富魅力,有一種特殊韻味,很迷人的。一般好像形容人穿著特別時比較常用。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上課老師會突然說起我很Glamorous,不過,她好像是說我人的’氣質’看起來很glamorous.

好啦,今天就到這裡結束。Cool 不cool?

台長: 小小魚
人氣(3,3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有此一說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接龍遊戲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的誘惑大過父母的笑臉?

九一四
Thank u, teacher Mickey!
2006-12-04 00:5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