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1 01:37:17|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agonlance Chronicles 讀後感 II 雙生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Dragonlance Chronicles 裡面
有一種奇幻文學裡面常見的代表性職業
(而且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職業:)
那就是法師
相信大家在玩相關角色扮演的遊戲裡面
看到法師都會很想選吧
這種打起來感覺不用太費力
又可以大面積攻擊型的職業
只要運用理想的帶跑戰術
就不用直接跟怪物面對面的作戰
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愉快職業
最重要的是
他滿足了人們對於魔法的想像
可以呼應更強大的力量
來達成某些目的

當然 我在這裡不是歌功頌德這個職業
而是要分享我閱讀完Dragonlance Chronicles
對於法師「雷林斯」跟他的孿生哥哥戰士「卡拉蒙」
那複雜又悲哀的情結

在我看了很多被大人認定是浪費時間的小說裡面
雙生子
往往用一種很微妙的心情在對待彼此
但我很喜歡言情小說家「于晴」寫過的一句話

雙生子,天地命

我想,這句話很適合送給Dragonlance Chronicles 的這對兄弟

他們相信彼此有一樣的命
原本該是一個個體
卻出生為兩個形體
光明良善的卡拉蒙
陰暗邪惡的雷林斯
(其實我一直覺得書裡面雷林斯給我的感覺真像哈利波特裡面的石內卜啊)
兩人互相依靠生存
直到其中一個離開
兩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兩個個體

為了他的目的
他可以殺了親生兄弟
但他的兄弟不信

即使早有預言告訴他
他也選擇逃避

愚笨的卡拉蒙
別再逃避了
我們注定是兩個個體
我不再需要你了

我認為
雷斯林是一個擁有堅強意志的人
是一個被求知欲困住的人
他渴望力量
而且目標明確
他聰明而且小心
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換取他所求的
(這對親人來說應該是滿冷血的)
某些方面來說
他比卡拉蒙更為成熟
雖然到後面
對於力量的渴求
引導他投靠了黑暗
但是在Dragonlance Chronicles 裡他還沒有喪失他跟卡拉蒙之前的牽絆
(這樣的牽絆顯然對卡拉蒙的影響比較大)

(我還滿欣賞他的,只覺得他有點悲哀
但的確是個有資格獲得成功的人)


親愛的哥哥啊
如果述說不能讓你理解
你依然沉醉在單純的美夢裡
那就讓我狠狠的傷害你吧
背叛、詛咒與分離
至親的謀殺
能否讓你明白?
你一相情願的美夢早在之前
就已破碎?

身為雙生子兄長的卡拉蒙
是個直率的戰士
凡事以護著弟弟為優先
孱弱的法師
幾乎是一個喘息就死去了
從小就照顧著弟弟的他
應該是最不能接受自己的兄弟不再需要他的人
但太久了
到最後
他幾乎是依賴性的在照顧著他的兄弟
他不用花腦子去想他兄弟以外的事情
他的人生很單純
就是照顧好他的兄弟
他深深相信
他和他的兄弟是一體的
所以在某些方面
他似乎缺少了很多情緒
也因此
感覺上雷斯林的惡意遺棄
實在是很有
強迫他面對現實跟長大的感覺啊

(我想,卡拉蒙應該是全書裡面受傷最深的人
加油吧!帕拉丁會保佑你的)

即便我們相信
光與暗是共生共存的
但其完全相反的本質
只能在表面上結合完美
卻是無法相容
只能選擇
分開

台長: 紫凰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延伸 |
此分類下一篇:存在的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Dragonlance Chronicles 讀後感 I 英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