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14:44:4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此醫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年5月30日上午去了士林某家著名的醫院看了某位著名的女醫師,女醫師專看乳房外科,一個上午掛了80多號,等待的全是乳房可能有問題的女性。我抵達時約莫十點半,先是對醫院亂哄哄及不明亮的氣氛感到不耐,一到候診間發現只看了6號,實在驚訝。我安慰自己,醫生定是診得仔細,才這麼慢。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約十二點左右診間門上掛了緊急檢查的牌子,我想大概是有狀況較危急的病人,才會停在22號一拖再拖。之後約莫一點時我打電話去請假,告訴同事候診時間太長,那天不進公司了。當時現場候診的60幾位(掛到80多號嘛!),大概也似我心急如焚,有一走了之的打算。

一點左右,醫生從外面回來了(是在外面!不是在診間裡?!),後面跟了兩個業務員打扮打躬作揖的女子,有說有笑。一股怒氣衝上我的腦門,敢情她是去吃飯?!一早三小時才看了22人,然後留著60幾個候診的病人去出去?!我們看著別診50幾號的顯示燈,心裡十分不滿。

約一點半時終於輪到我(我掛30多號,這下十幾個病人倒是半小時解決),進去跟醫生說了狀況,醫生在我胸部按了幾下,說確實有硬塊也有些發炎,然後重點來了---

「我可以排今天的超音波檢查嗎?」我問,根本不想多跑這種醫院。

「不可能。」女醫生斬釘截鐵地說。

「那要排到什麼時候?」我再問。

「嗯…大概是6月29日吧!」

我差點沒說你們新X醫院是何德何能,在馬階三天就排到的乳房超音波,你們要排到一個月後!

「不過我們醫院開了同新門診,若妳願意自費1500元,這週五我馬上可以幫妳處理。妳知道還沒檢查我不能開藥給妳吃,說不定胸部有化儂也需要解決…」

「那我再考慮一下。」我冷冷地說。如果平民的超音波就排到一個月後,貴族的病人就可以當週馬上檢查,說排滿了,誰信?!這樣的醫生,誰敢給她診療?別說醫者父母心,她有良心嗎?!

我鬱悶地離開醫院,心灰意冷。如果醫生的眼裡只有錢,病人如何指望得到慎重仔細的診斷?我並不把1500元看在眼裡,但一個愚弄病人的醫生,根本不值得信任。回想以前遇到的好醫生,只能說一樣米養百種人,所謂名醫,也許有了技術,卻不見得有醫德。

所以看病得睜大雙眼,事關健康,千萬得在意呀!



台長: P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