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7 15:11:5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錶創意發想系列三_回到未來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未來錶

在美國太空總署負責一項神秘實驗計劃的堂哥失蹤了
嬸嬸哭得稀哩嘩啦
一再向太空總署查詢
也得不到具體的答案
只知道大約是在實驗中出了差錯
造成堂哥和另一個德國籍的教授同時失蹤
其實
堂哥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人
他和我都是學物理的,不同的是我只是一個土博士
堂哥卻是麻省理工史上最年輕的華裔駐院教授
三年前進入太空總署負責一項大型試驗計劃時
國內報紙還爭相以頭條報導
推詡為華人之光
著時風光了一陣子
想不到今天卻變成這個局面,真是始料未及
還記得高中時期和表哥瘋狂的著迷於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談論關於時光倒流的可能性
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選擇物理為我們終生的志業
不同的是表哥似乎更接近我們的夢想
因為他進入太空總署後
負責也是與這方面有關的研究計劃
不過,看起來表哥似乎永遠無法達成他的願望了
我深深為表哥感到惋惜著
大約是過了一個月後
突然接到一個海外包裹,是由海運的方式寄過來的
我覺得非常奇怪,在這時代誰還會用這麼慢的寄件方式
郵戳上的寄件日期是美國國慶7月4日
大約是表哥失蹤前一個星期
署名是D.N,正是堂哥的英文縮寫名
難道是表哥寄給我的?
包裹裡面是一只銀色金屬盒子
打開後裡面放著一張卡片和兩隻手錶
一隻是黑色的錶面,上面是白色的指針
另一隻則是白色的錶面,黑色的指針
看起來應該是對錶的形式
當兩隻一起並列時,黑白的反差色看起來非常的搶眼
仔細觀察後發現在錶的四周圍了一圈黑色磁石狀的物質
奇怪的是僅有白色錶面的手錶有調整裝置
而黑色那只錶卻只有時針
而且沒有任何調整裝置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錶呢?
一陣狐疑中,我打開了字條
「KEN: 生日快樂 D.N」
簡短而熟悉的字跡
真的是堂哥!
我的眼淚頓時奪眶而出
想不到堂哥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
而這正是他留給我的最後遺物!
我的淚水忍不住簌簌地滴到字條之上
暈開了字條上的鋼筆字跡
我連忙將將字條上的淚水拭乾
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信紙上空白的部分
這時竟然出現了隱隱約約的字跡
令我想起年輕時和表哥一起發明的隱形墨水
難道表哥有話想對我說?
於是我連忙調配了解方
然後將整張紙完全浸濕
果然上面緩緩地浮出了密密麻麻的字跡
(待續)

台長: KEN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