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03:21:18|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回顧與展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過去這一年來充滿了戲劇性的轉折
起先是由於網路不景氣
讓原先公司處在經理級的我備感尷尬
因為公司實在也付不起高薪養我
只能養得起實際作業的人員
偏偏我又還不是老闆
剛好那時應邀參加一個網路行銷經驗的演講擔任講師
被現在公司的人事經理遇到
於是就約我談談
後來又陸續談了好幾關才定案
到現在的公司擔任電子行銷專案經理
到這家公司可說是圓了我人生的幾個大夢
第一是我一直想進美商但是不得其門而入
第二是勉強跟生物科技產業沾上邊
第三是這是一個沒有明確界線的挑戰工作
第四是我個人可以控制工作進度,不用帶人做
第五是依然在我最喜歡的行銷部門
第六是大部分的工作都有協力廠商配合,只需動腦與動口
第七是這份工作能把我歷年累積的專長都用上
當然
過程也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
包含
我常常需要加班到很晚
我必須全心投入工作,常常不分假日都還在思考工作的難題
更必須應付一大堆專業醫療術語,尤其是原文的
也必須去熟悉整個公司的運作方式
還要建立人脈與工作的口碑
更因為職務的關係
必須擔任各項國內外新系統的測試者
也算是被迫學習的一種
無形中
可以一直保持接受最新資訊
就在
運氣加上一路有貴人相助
我相繼完成幾個較好又叫坐的專案
讓公司在面臨裁員的壓力下
依然讓我升成正式員工
(原先因為是新職缺,所以必須向總公司申請,但由於人事凍結,但經總經理爭取後,公司挪用IT部門的經理缺,將我變成正式)
所以我現在變成人在行銷部門做事,但是職缺掛在IT部門
當時我就有點預感
會不會我將來也要負責IT事務
結果就在上個月
人事經理找我聊
說我目前的工作內容是
E化專案+CRM+市場調查+網站管理+PDA專案(莫名多了好幾樣)
然後更勁爆的是
總裁有意指定我當IT主管的SUCCESSOR
就是替代人或繼承人的意思
我當時非常訝異,以為總裁搞錯我的專長
但接下來人事經理講的話
讓我不禁佩服總裁的智慧
她說
[未來公司需要的是具有行銷概念的IT主管,雖然你不是技術本科出身,但是技術可以找優秀的外部廠商來彌補,公司需要能幫助業務成長的積極型IT主管]
我當時是有點震撼
畢盡我才進公司不到一年
更何況是專業人才濟濟的IT部門
論年資論經驗怎麼也輪不到我
就算公司肯讓我當
也不見得能帶得動
更何況IT部門主管實在超出我的人生規劃
於是我很謹慎的去問我現在的行銷主管
希望聽取他的建議
我的行銷主管對我也很好
他就說
{別擔心,只是當Successor又不是要你馬上當IT主管,至少要經過2-3年的有計劃培訓和試驗,而且就算你真的成為successor,將來也不一定就能保證接任}
所以我登時寬心不少
假如能因此接受更多的訓練與養成教育
對我本身無非是助益良多
至於能否如他們所期待
則非我所能決定
因此新的一年
我的工作挑戰將會倍增
別人對我的期許也越來越高
自己有幾大罩門要趕緊補齊

一是英文
二是學歷(EMBA)
三是IT相關技術與觀念補強

我突然想起父親對我所說的話
{一個人一輩子只有一兩次大的機會,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
我覺得我好像就遇到我人生難得的好機會
因為我不僅能盡展所長
更能感受到挑戰自我成功的喜悅

新的一年
我要更努力從工作崗位上學習新的知識與觀念
也希望自己能改善自己的罩門
讓自己的能力逐步提昇
以因應全球化趨勢的工作能力需求
也祝大家
恭喜發財
財源廣進!!

台長: KEN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