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3 13:09:13|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六的悠閒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撐到發薪水了
歷經過網路業這一波的震撼教育洗禮
我對工作的態度明顯轉變
不再以工作為生活全部重心和長期目標
當然上班時還是努力上班
尤其要當管理幹部
初期一定得付出加倍努力
但下班即盡量把白天工作上的事放在一邊
年終獎金對我是很遙遠的事
能不能拿到下個月薪水比較實際^^
上個星期五會計小姐敦促我去銀行開戶
走去銀行的路上覺得真開心說^^
YA~~~~終於又有薪水可以領了

在星期六的清晨醒過來
心情意外的好
到全家ok站著翻看了幾本雜誌
瀏覽了數位時代、e天下、biznews
然後買了call流行通訊和pc-office雜誌補充專業知識
(一方面也是不知不覺站了一個鍾頭)
買了早餐(林鳳營鮮乳、米苔里肌三明治)
再帶份報紙回家
坐在書桌前回想這一個星期的點點滴滴
雖然下個月公司將有大幅人事異動(是加人不是裁員啦)
但我卻絲毫不擔心
反正這個月薪水都領了,下個月能做多久算多久^^
而且這一個禮拜來老闆對我的工作績效蠻滿意的
雖然沒辦法立刻有明顯的績效
但他所交付的工作都一一按時達成
讓他可以分心去管業務方面
整個公司跟我進去之前感覺變得朝氣了許多
倒不是我多厲害
而是老闆本來就很厲害,只是一個人分身乏術
我只是稱職的徹底執行他的命令和及時回報
而面對另外一個管理體系的干預
我則對下面發布最高優先處理指令
即使命令再不合理
都要盡速完成
這樣才能空出時間作老闆要交代的事
如此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我對下面的人說
我的任務不是要來管他們
而是想辦法協調大家在雙重管理制度下順利做事
同時鼓勵他們有自己的想法
培養自己解決問題和思考改進工作效率的習慣
畢竟我希望就先累一個月
讓大家養成自動自發的習慣
而不是以後每天都要這麼累管每件事
畢竟老闆也很明確的對我說
光是把人管理好並不能為公司帶來明顯助益
我必須想辦法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尤其在實際可為公司帶來實質幫助的部分
我想下個月老闆會給我更大的工作壓力
反正無所謂
我已經練就一身打機遇戰也可以,正規戰也可以的本事
工作越緊張,反而心情越輕鬆
這年頭有得忙才是好事
老是作一些跟公司實質利益無關的事
這才要擔心
未來給自己的目標是
只要適如其份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保留真正的實力
事有可為才全心投入
事不可為則淡然處之
隨時保持冷靜才是重要
下午想去打個球
身體和腦的均衡很重要
流流汗可促進新陳代謝
同時可以幫忙舒緩一些壓力
明天中午要參加娜娜的米飯班聚會
要順便去買個禮物給小米
晚上六點則是要辦幸福逗陣網的迎春酒會
(歡迎大家來插花,目前應該有冠蓉、木子、快手、bestguy、ken、ken妹、莫琳
、柯南、second媽、cannon……)
冠蓉會帶紅酒(我這裡也還有XO、威士忌、KEN媽自己釀的葡萄酒)
,熬紅豆湯(真是賢慧啊^.^)
CANNON會帶咖啡粉
我會叫義大利拿波里披薩和帶KEN媽自己釀的梅子
另外還有大家會帶一些點心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心情也很不錯
待會順便去買個新排球鞋和運動褲
新年新希望嘛^^

台長: KEN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