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5 01:40:45|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試心得匯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終於找到工作塵埃落定
前前後後整整花了兩個月左右
把一些之前沒講到的心得再補充一下

[履歷表是需要不斷修正的]
一開始只寫了一些自己做的事和綱要
結果面試機會很少
而且每次面試人家都要問很多
所以後來作了一些調整
把作過的事巨細靡遺的寫出來,而且有舉出實例
後來面試機會就變多了
而且讓面試的人很容易越問越仔細
這時你再一一說明,很容易增加說服力
甚至有些事不是你主導的,但是你有協助辦理
也可以寫上(協辦)(配合)(參與)的字眼
要懂得把自己的履歷寫得洋洋灑灑,最好跟一些大企業扯上關係
更容易得到面試的機會

[說辭也是]

每一次面試完,要馬上檢討改進說辭,
每個不完美的地方,不要急著難過否定自己
而是要趕快改正過來
要記住對方的神情,看哪些話是有語病和對自己不利的
哪些是會讓對方會心微笑的
慢慢修正
你會讓對方笑得越多,就表示你越容易得到這個機會

[找工作的過程也是一種工作,需要全心投入的工作]

剛好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應徵了兩個職位都沒上,他好沮喪,對自己沒信心
於是我對他說
面試是一項需要全心投入的工作
無關個人資歷好壞與自尊與否
是一種市場供需問題
你應該像平日企劃工作一樣的去詳細企劃和執行
首先,寄出履歷到所有你可能想去的公司
接著,專心準備每一個面試機會
最後,把每一個機會都keep下來,從中選一個最佳的
這每一個環節都需要專業地執行
是很需要也值得全心投入的

[可怕的面試]

面試是決定是否錄用的關鍵
然後如果有面試機會
就要好好把握,想辦法把對方底細查得一清二楚
提前預知對方的下一步
面試中逐步引導對方把自己這方面的相關經歷呈現
最好是還能先提出問題
表現你主動和已經充分研究過這個市場
這樣他就不會在你過去的經歷上打轉
畢竟過去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把這份工作做好
如果你可以大膽提出一些看法
會大大增加你出線的機會

[心情要平穩,平常心待之]

找工作的過程飄搖無期,變數叢生,高潮迭起
可能你早上很高興,下午很沮喪
可能你一連一個禮拜都沒有下文
可能你一天有三個面試
但是還沒到你正式去上班前
可能一切都還是不確定
因此
要以平常心待之,慢慢按著節奏來
不要高興太早,不要過度悲哀
就是找份工作而已
沒啥大不了的
頂多到麥當勞打工嘛

[選老闆跟選公司一樣重要]

有些時候很難講
就是你和老闆之間的氣味投不投
一定要找跟你有某種特質接近的老闆你未來才會快活
記得我前幾個工作
一開始都是和老闆氣味相投的
而且他們也給我很多嚴格的磨練
呵呵
可是後來他們沒給我空間
讓我綁手綁腳的很難過
這次我未來的老闆倒很奇特
給了我一些空間
看來是我的幸運
可以放手去作,看自己到底是不是經得起考驗

[平靜的心迎接下一個工作]

有些人會去玩
有些人會失蹤一陣子
有些人會多唸些將來會用得到的書
都無所謂
但心情一定要調整好
因為你會重新認識一些人
重新認識附近的地理環境
重新吃到一些小餐館
要抱著平靜高興的心去上班
(呵呵,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啦)

台長: KEN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