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19:14:00|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視野大不同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我去NTT Docomo研發中心拍的

整趟九天八夜的行程
我們共拜訪了7家企業
Olympus
Hitachi
三菱重工
Pentax
東京瓦斯
NEC
NTT Docomo

每天晚上我們都研讀隔天要參訪的企業到半夜一兩點
然後實地參訪企業
接著就近參觀名勝
晚餐吃當地美饌
最後到居酒屋喝清酒吃燒鳥
洗澡完畢後又繼續研讀
行程非常緊湊

過程中也學到非常多東西
尤其遇到一個博學多聞的學長
(他有五個博碩士學位)
常常講笑話和奇人異事給大家聽
讓我體會到一個人擁有知識的魅力

而另一個學長則讓我非常討厭
這位學長非常自以為是
又喜歡逢迎巴結老師
但是手法又很幼稚
大家一開始都不想與他一般見識
但他卻以為大家都以他為中心
開始指揮起大家和命令大家
(EMBA裡多的是臥虎藏龍之輩,大家本來是想給他面子,反正沒有利益衝突,不想多一個敵人)
結果搞得博學多聞的學長火大
大夥聯合起來在最後一天謝師宴上當眾修理他
甚至還直呼他P先生(馬屁精先生)
真是非常過癮
這讓我學習到做人真是不能太自大
然後學長修理他的方式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不管是時機
拐彎抹角罵人的方式
罵得對方完全無招架之力
而且是再他最想巴結的老師之前
真是太經典了

而這次參訪的感想是
日本即將再起
因為這次參訪的結果發現日本的企業組織
也都改成獨立事業線和設置經營管理委員會
同時也由過去包山包海的會社型態
喊出[選擇與集中]
在自己專長的領域上做到世界第一

為什麼我認為日本即將再起
因為日本是重視精英領導的國家
這次接待我們的經營幹部
都已經是全程用英語溝通
而且其組織變革也都已經師法世界一流企業
方向既然對了
接下來就是執行力
而日本人其實最強的就是執行力
所以我才會認為
日本將會在兩年後重新取得世界經濟主導地位


其實感想非常多
以後再慢慢寫下來

台長: KEN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