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9 18:42:5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游得好像海豚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去游泳了
呵呵
我今天很高興喔
因為今天練習海豚式游泳蠻成功的
就是完全不用手
只利用身體的擺動前進
雖然游不了太久
因為不能呼吸嘛
但是大約每次一閉氣可以游個10公尺左右
感覺很好
要訣就是雙手要插在背後的腰上
就像魚鰭一樣
順便可以穩定水流
然後頭部先擺動
接著帶動頸部、腰、腿部
整個身體的動線就像水波紋一樣波動
直到身體整個融入水的韻律與節奏
好快樂喔
簡直就像一直活在水中一樣
講到這裡
要跟阿綠說
在水中玩男生女生配是非常好的練習
因為學游泳就是要先不怕水
像我也是一樣
高中三年我只會游自由式
因為我不會蛙式的換氣
所以我很怕水
尤其怕游到游泳池一半時突然不會換氣
被救生員就起來很丟臉
所以三年裡
一下水就是用自由式拼命趕快游到對岸
大概25公尺的游個三五趟就喘得不得了
然後就上岸休息一下
等休息夠了再下去
當然又是自由式游到底
所以雖然算是會游泳,但根本沒有享受到游泳的樂趣
但大二時一次的游泳經驗卻改變我以後的游泳方式
記得很清楚
那次是到青年公園,和社團的學長共四個人一起去
他們都是游泳高手
然後本來都是游外面露天的深池
但是因為我不敢游深池,所以他們就陪我在室內的大池游
然後在我還是游我的自由式時
他們就會游著蛙式繞池一週
然後回來告訴我,哪一個女生的美腿比較好看
聽著聽著忍不住跟著他們環池
去看看他們說的美腿
也不管自己會不會蛙式
反正游不動了就站起來嘛
因為大池只有1.5公尺高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讓了兩圈後
我發現我會蛙式和蛙式的換氣了
而且好像已經很早以前就是一直會一樣
然後就一直游
也不知道會累一樣,就是一直的游著,一直追逐著美腿
呵呵
原來學游泳是要有動機的啦
真是太晚發現啦
不然早就學會蛙式和換氣了嘛
然後最神奇的是
我到最後還去游深池
就在那一個下午,困擾了我三年的恐水症
就這樣神奇的消失了
所以要學游泳就是要先玩水啦
呵呵呵
然後每次遊完泳
整個四肢百骸就像解體了一樣
一躺下就酸軟無力
非常容易入睡和熟睡
醒過來後則是精神和體力異常的好
好像脫胎換骨注入了神奇的力氣一樣
所以
蠻愛游泳的
呵呵

台長: KEN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