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09:57:32| 人氣44| 回應0

瑞穗自行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動會時拉傷的左側股四頭肌韌帶,出發前擔心自己騎不完全程,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開東華。七點半到Ben辦公室檢查裝備,學會怎麼裝車袋、調整煞車、綁睡墊…,書瑋像Ben的小小助理,為每位同學張羅事情,江威一早就來看我們,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江威的真面目,大學報的記者也來採訪,出發前在工學院門口替我們照團體照,蓄勢待發的3E即將出瑞穗。

第一天天氣風和日麗,騎在台十一線的路上,我們十七人的隊伍很壯觀,花蓮的鄉親非常熱情,一路上都有他們的加油打氣聲,尤其看到小朋友揮舞著雙手跟我們加油,心中掩飾不住雀躍的心情大聲的向他們說謝謝。身處異鄉的單車騎士只是陌生的過客,而單車騎士們心中的感謝永遠存在異鄉中。

騎到牛山的路段是我所有過程中的低潮期,艷陽高照、崎嶇山路、連續上坡,雙腿的動力和意志力交戰,心裡吶喊著:好想放棄,幹麻沒事找事做,來這邊受苦,真是白癡、笨蛋…我好想回家,那時候Ben、楷芸、阿刺陪我ㄧ起騎,鼓勵我加油再加油,快到了再幾步就快到了,從那時候我就知道Ben都在說謊,但他的出發點希望我樂觀點吧!?心情很暴躁,什麼話都聽不進去,發現我的呼吸聲很怪,像是氣喘發作一樣呼呼叫,心想大概是過度換氣吧,楷芸好幾次問我要不要換車,我堅持不要,覺得氣管過度收縮,我快吸不到空氣了,Ben在後面鞭策我:大俠,不是你腳踏車的問題,是你體力不好;Ben還邀我加入鐵人隊,訓練體能。阿刺也問我:妳的腳還好吧!?我誰都不想理,那時候只想專心呼吸,好痛苦、好難過,我不要死掉,我要征服台十一線、我要征服機車山路的牛山,後來體力還是沒有辦法負荷,Ben要我跟楷芸,我投降了,剩下三分之ㄧ程的牛山上坡路段是楷芸幫我完成的,豪華的捷安特腳踏車果然不是蓋的,超級省力,在頂點的地方大家停下來休息,看到其他的十三位同伴一字排開,似乎在迎接我勝利的到來。Ben幫我看腳特車,原來是我左邊變速器生鏽。昀泰幫我騎車、肯兆騎阿芳的車,豪華車很不賴,輕鬆許多。

翻山越嶺、無數的上坡下坡、乳酸堆積、熱情陌生人的加油聲、美麗風景、等待便當…,「許我ㄧ個下坡吧!!」這是拼命上坡挣來的享受,風涼涼的,雙腳擺在踏板上休息的感覺真好,在山與平原間呼嘯而過,沉醉在速度的快樂裡。
書瑋分配Stanley當我的夥伴,過程中Stanley敎我很多技巧,舉凡變速、力道分配與控制、配速…等,讓我在上坡路段輕鬆很多,有個夥伴騎在旁邊比較不會無聊。終於騎到奇美國小,大家躺在斜坡上休息,此時,昀泰放了個大屁,仲元跳了起來,書瑋以為是仲元放的,因為昀泰完全無動於衷,大夥兒笑成一團,好可愛的「餘興節目」阿!!

Ben又脫口說:快到了,快到了…剩下五公里。催眠自己目的地「泛舟中心」就要到了,騎著騎著好像騎過頭了,Dana叫我詢問店家,老闆娘很仔細的跟我們說要怎麼走,大概在騎個三公里,終於到了!!看到泛舟中心的入口、看到露營區的小木屋,我大喊著:便當我來了,呦呼。

找了離廁所最近的小木屋,我、阿芳、楷芸、仔韻一起睡,Ben給我們十分鐘擺放行李,拿了泳具、相機、錢包尋找食物去,大概騎一兩公里的路程到瑞穗車站用餐,大家到7-11充飢,虎爺溫泉的老闆開車接送我們,還好沒有聽Ben的建議,他說騎腳踏車到虎爺溫泉差不多三公里,我看不止吧!?哇!!夢寐以求的溫泉、spa、游泳池、蒸氣室、烤箱室…大夥兒活脫脫像極熱鍋上的螞蟻,在每項設施竄梭,鐵人隊的人先跳進冰冷的游泳池,我原先本來不敢領教游泳池的溫度,泡了四十三度的溫泉一股腦兒衝跳進游泳池,阿!!好冷,不過真的很爽快,後來小頭和S媽相繼被Ben逼進水裡,游泳池裡有燈光,雖然只有二十公尺,但感覺真的很棒,上岸後看見兒童戲水區有溜滑梯,大家輪流體驗「下水餃」的樂趣,Ben的姿勢最炫,頭下腳上耶!!我邀阿刺陪我一起去蒸氣室,阿刺被Ben嚇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突然冒出一個人影,阿刺大叫,我也被她叫聲嚇傻,待在蒸氣室裡不好呼吸,蒸氣室的椅子好燙,Dana也說她受不了快暈了,大夥兒衝出去,外面的空氣真好,我又跑去烤箱室,一開始覺得溫度沒有很高,待久了,臉開始發燙,臉頰的水滴不知是汗水還是溫泉水,書瑋幫我倒數三分鐘,終於解脫了,趕快跳進冷水池,好像退燒一樣,David說我臉的表情很經典。

終於回到瑞穗車站,可以吃正餐了,我、仔、阿芳、楷芸、S媽做在紅色辦桌的圓桌吃晚餐,吃到熱食的感覺真棒,九點半集合回泛舟中心,盥洗後,終於到我溫暖的被窩。怕睡袋不夠溫暖,穿著懷恩借給我的雨褲,熱到睡不著,把雨褲和襪子脫掉,潮溼的清晨影響我的睡意,大概是太累的關係,管他三七二十一繼續睡。感覺沒過多久,Ben叫人起床的方式很機車,竟然吊我鼻孔、壓制捎癢,投降不睡了。盥洗、打包後吃早餐去,鮮漢堡店的員工幫我們倂桌,我們食量非常驚人,尤其Dana讓我大開眼界,她吃超過一百多塊吧,哈哈!!最後還殺去買個兩個拳頭大的飯糰,太猛了!!早餐店老闆娘竟然叫我先生,天阿~~晴天霹靂!!

回程的路上,每經過加油站必問:有沒有飲水機,結果沒有一家有,騎著騎著到了對我而言像極了沙漠綠洲的「光復糖廠」,還是老樣子點了十六號巧克力加薄荷,第一口咬下去有幸福的感覺,Dana很模仿啄木鳥的樣子也好有趣。

193的山路果然不是蓋的,又是上上下下的坡段,Ben很搞笑他說:是誰要騎這條路的。明明兇手就是他,再次翻山躍嶺,終於看到東華大學壯觀的建築,欣慰一下,沒想到還要騎好久,第二天心態調整很多,一部份原因大概是因為換車的關係吧!?一路上跟大家有說有笑,已經忘記大腿、屁股酸的感覺,踩腳踏車變成自然的反射動做作,這是所謂人車合一的境界嗎!?

終於騎到了學校正門,心中無限的感動,看到大夥兒倦容中散發出的微笑,掩飾了這趟旅程的疲憊,大家席地而坐,等待團拍。這次團拍是我待在東華三年半第一次和校門口合照,大家坐在東華的字樣上留影,非常有紀念價值,沒錯!!我們成功了。

台長: 漢堡俠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