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20:19:1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關於婚姻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這段話,是我在『開心果愛講話』的報報裡面留的言..。

說的是關於婚姻的二三事,因為開心果在他的網頁裡面寫了很多他跟他老公的相處,所以才讓我有感而發..在人家的留言版裡面,幾里瓜拉的說了一堆...

我一直覺得婚姻很不公平的地方,就是為什麼幾乎所有的人
都定義女人必須拋棄他二十幾年來所有的生活習慣跟生活方式而去跟夫家生活??

我並不反對跟公婆住 ( 我也是跟公婆住,我老公是獨子 ) ,
因為連我自己都希望我的親生父母年邁的時候有人可以跟他們一起生活,
照顧他們起居,那我怎麼可以要求我老公不跟他的父母住勒?

可是一起住並不代表我一定要接受他們家所有的規矩,我一定是得默默承受的那一
方。
因為我每次都跟我老公說,你去我家做客時 (我家跟他家住的很近,機車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 ,你就覺得很不自在,然後很拘謹,我媽叫你吃什麼你也不敢說不,那你換個角度想想,

我每天都在用這樣的心情在你們家生活,我很可憐,所以如果我願意跟著你們的家人住,你一定要體諒我,因為連你自己都不想跟我爸媽住了..

這是婚前我們就溝通好了的,所以在他家,他會盡量幫我,
例如他們家男生是不用進廚房煮飯洗碗,所以當然不可能說,
我老公結婚前婆婆的寶貝兒子不用煮飯洗碗,可是結婚後就要去煮飯洗碗。

那這樣的情況下,就是我公婆看的到的地方一定是我在做家事,
可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地方就一定是他做家事,
例如燙衣服.折衣服.曬衣服.拖地...等等,就都是他的工作。

我堅守著一句名言『不打勤、不打懶、就打不長眼』,所以我專門只做長眼的事情,我們家是公婆在的時候,老公是大爺,公婆不在的時候,我就是大爺,
有時候想想覺得很有趣...

我夫家是晚上九點大家就開始去睡覺,夜貓子的我,是半夜一兩點才會睡覺,
大家都是早上五六點就起床,我是早上九點半、十點如果能起床就是萬幸了,
這件事情我就無法妥協。

這是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習慣,並不影響其他人的作息,不能要求我改變,
頂多我提早到十二點睡覺,早上九點起來,這是我的極限..。

沒辦法,我就是晚上腦袋比較清楚,一定得晚上做點事情...,
所以結婚後,老公也不曾因為這件事情而跟我抱怨過。

我們說好了,婚姻生活是各退一步,沒有誰結完婚後就要拋棄誰過去的生活,
我老公跟你老公一樣,也是屬於那種"說話簡單扼要"的人。

記得我們以前曾經吵過一次架,我寫過五張A4滿滿信給他,看完信後,
他只有告訴我一句『欣然接受』,夠跟你老公拚了吧~!

記得以前談戀愛的時候,他正在當兵,我三天一封信的,而他也從未回過信,
有一陣子我發脾氣了,決定不寫信給他了。

結果過了好多天,他都沒反應,我忍不住主動問他,你不覺得你最近都沒有收到信了嗎?

他還很大神經的說,喔~!是不是你比較忙??

哇勒~忙勒~!我生氣了他都不知道,我才忿忿的說,

我把寫完的信柔成紙團去丟牆壁都還會彈回來,寄去給你跟石沉大海一樣,連回音都沒有。

後來有一段時間他就很努力的要寫信給我,可是實在是很為難習慣說話簡單扼要的
他,我每次收到信一打開,可以倒出一堆小紙片,其中有一張寫著幾句勉強擠出來的情話,剩下來都是他平常看報紙剪的報,像"如何減掉垃圾肥啦!"..."如何煮瘦身湯".."如何讓過敏性鼻炎醫好啦!"之類的..看的我是哭笑不得,這也算是另一種感情的表達,至少他每天在看報紙時,都有想到我,哈哈..

寫了這麼多的廢話,我是想說,在婚姻裡面溝通與體諒其實很重要,
要在對的時間,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婚姻是兩個人共同生活而不是你要勉強自己去過他的生活,或是要他去配合你的生,適時的兩著人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這些日子的衝突或是委屈..

公婆的事情不能勉強,可是他必須要站在你的角度幫你想想,
像我公公的脾氣就很不好,罵我的時候,甚至會連我爸媽一起罵進去...。

我答應我老公我決不回嘴,但是我老公一定會想辦法幫我分擔,像我們結婚快兩年
了,可是我們兩個的計劃生寶寶還沒有這麼早,所以就承受了我公婆很大的壓力..
我公婆一直認定一定是我不肯生,後來我老公覺得我很委屈,於是我們討論了很多的方法,

可是我公婆就是無法溝通,後來為了避免衝突,我們就只好很"裝笑為"的去做身體檢查, 可是這裡面就有怪招囉~! ( 因為其實我們婚前就有做過健康檢查,知道沒有問題)
我們有點故意讓檢查報告出來,是我老公方面的問題,
而不是我,這樣我公婆就不會把所有的箭頭指向我。
自己的兒子,就沒有什麼好怨的了,而我就負責裝可憐、裝乖巧就可以了,
哈~!這樣會不會有點低級?
可是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畢竟生小孩這種問題不能用妥不妥協來解決。

等到過兩年,我們生寶寶了,到時候他們依然會很開心,
而我們也會準備好迎接這個新的生命..。

可是我也配合我老公教的,我公婆喜歡勤勞的媳婦 ( 這是我很缺乏的..),
於是我公婆假日在家的時候,我老公就會適時的提醒我,要拿著抹布去客廳晃,

要拿著拖把,在屋子裡擦,但是如果假日我公婆不在家,哈~!那我就可以睡到死...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感觸與心得,經營婚姻需要經驗與學習,彼此分享囉..

台長: 白痴人生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