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16:13:31|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五大憾   尚不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久以來,在我心中,一直存著的五大憾事……


(憾事之壹)愧對吾母。

劍湖山遊記觸感
竟忘呼吸怎吞吐 相思腦中摘心人
此時擺脫已不易 除非傳授忘情招
無聊再飲憶中井 冷凜水哪勝杜君
回程數落愁雲路 偶然興來東風臨

思及兒少頑劣事 愧對慈母育養恩
如今二十無建為 在外遊子念深深
眼見白髮益益發 淚按兩頰傷陣陣

一番殘愁怎消解 散置苦悶幾人能
流水歲月改顏色 橫向書山尋本真



(憾事之貳)明揚之死。

數年前,明揚猝死,我冷不及防。而當年,我還只是個高二生,眼看就快將要轉至高三,只要過完那個暑假,殊不料……

那真是個該死的暑假,在那個暑假,發生了許多我意想不到的事,卻又竟皆一一的幻化而成了個真。而此中,除有我的狂悲,也有我的狂喜。不解的是,人之兩極,又怎會如此的交雜而不清,使人費解?

狂喜的事,在此不想多說。然狂悲的是,長這麼大,雖也看過了不少的生離死別,但如此揪結的切身之痛,我還真的是頭一遭。漸漸的,我明白了,所謂的死,是怎生的一回事……它是那樣的無常、那樣的突然,且又那樣的讓人不明所以而不知所措……率此,皆讓我們不得不開始懷疑起何謂人生,想像著,就在這麼來了之後,雖終必死,但我們又到底所為而來?

這還真的是一個無頭公案,任您怎麼的參詳思透,縱使已然到了破了頭的那一天,恐怕還是無解……而對於此一問題,說的最好的,我想大概是此句吧:「死亡,是父母留給子女的最後一門教育。」唉唉唉,這教育,也太殘酷了吧!在說了,如此一說,莫嘗等於沒說?

一但逝去了,任憑我們怎生的死力呼喚,也終究喚他不回……所以我說呀,形諸如此的生離死別,有時那生,可真的是要比死還難受!


祈願
一地同處陰陽界 何獨不見君蹤現
冷碑含情堆丘眠 墓草食悲青野野
對墳飲淚聲訴願 望履夢土入相思



(憾事之參)因誤解,以致失聯。

明揚的女朋友,我原本的準弟妹……
(此略可參詳見於點滴之間之妹子該則)



(憾事之肆)愛不得苦。

我愛終非能讓我所愛,如此的愛不得苦,已然多年,豈不憾乎!


無題
歷經風霜路 不知為何走
夢裡魂不眠 只為伊人遊


夜吟
大家均是過來人 教我如何捨得她
渾然忘卻已無法 與友聽曲順飲茶



(憾事之伍)被誤解苦。

誰言男女之間,便沒知己?
然如被其之另一半所誤解,想那知己二字,必成之幾……
唉,到底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的噢……



05’10 / 25 夜間記筆




台長: 尚不祥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