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9:27:33|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是妳,我早就已經不知道死了幾回了﹗」這是我身邊的朋友常常跟我提起的。是啊﹗就像今天晚上,我決定讓自己死一次,也許,可以改變些什麼,至少,我自己是這麼想的。
今天外面是霧茫茫的一片,模糊的讓我看不見溫哥華的風景。一大早就到碼頭去,我想,坐在海邊喝個咖啡,應該可以讓我最近以來所發生的事沉澱一下,不過,好像起不了什麼作用。我順手點起煙盒裡的許願煙,許了個在死過一回後也許會實現的願望,不過我真的希望它會實現。回到家,我坐在電腦前,想寫些什麼,卻不知道又能寫些什麼。於是,我決定,陪著靈感一整天,手機開機,但是不接,不出房門,怎麼樣都得把靈感逼出來。舞弄著剛換好新刀片的小刃,凝視著它,它是銀色的閃閃發亮,推把是黃色的,這兩個顏色配合的天衣無縫﹗它跟著我三年了,我用它做任何事,裁紙、割繩子、雕刻,當然也包括解脫自我。像我這個老是死不了,積極的向死神挑戰的人,其實,是怕死的。我舉起刀片,在右手劃一痕,試著激起靈感,血滴在我的鍵盤上,我發現,血原來是暗紅色的﹔再劃上一刀,跟剛剛那一痕平行,好像有點刺痛﹔第三刀,我刻意讓它們成為一個 「≠」的符號﹔接下來我開始在同樣的地方塗鴉,直到我的靈感出現,袖子和褲子已留下血漬。於是,我開始寫遺書。
1 葬禮上,入棺時,火葬時,我都要穿我這輩子最愛的人R的衣服和鞋子。
2 洗我的屍體時,要用我專用的Dove香皂,洗頭完要記得潤髮,頭髮洗過之後要吹直,睫毛要夾翹,臉上要上妝,但不要濃妝,我不想像從麵粉堆裡走出來的﹗反正,要漂漂亮亮的就對了。
3 遺照一定要最近的,千萬不要從相簿裡挖出我國中時的學生大頭照。
4 火葬。因為這樣不佔空間,而且家人還不用在幾年後說要開棺撿骨,都走了就讓我安心的走吧﹗不要再把我吵醒。
5 我一生最寶貴的就是我的書,再來就是我收集的絨毛娃娃,所以,為了避免我在路上會寂寞,務必將我所有珍藏的書和娃娃燒給我。
6 火葬後,請把我的一半骨灰灑向大海,另一半放進我好朋友E的骨灰罈裡,我們已經說好要住一起,這樣也有個伴。
7 最後,請把我的note book也一併燒給我,因為我到了那裡之後,無聊時還可以繼續當個網路寫手。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遺書,每割一痕,就讓我想到一條遺言。所以呢﹖What the fuck? 我劃了七次﹖唉……我該去洗個手了﹗
事後,我一邊包紮一邊想著﹕「What a stupid bitch I am!!」
於是,這次,又逃過一劫了,死了幾百回的我。

台長: 圓圓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