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3 11:07:15| 人氣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劇雜感----我愛你(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輕——鬆——天母的劉太太,妳看見了什麼?」

  曾幾何時,催眠變成了一個熱門的活動。催眠師號稱能讓人看見自己的前世,以解釋今生所遇到的種種因緣。

  收看催眠節目,一樣的,是想窺知別人的前世。

  前世今生,幻象與現實,還是曾經存在的現實與現下存在的現實在對話?

「為什麼,我這麼可憐……」被催眠者嗚咽著,斷斷續續地道出前世被虐、遭休,最後懸樑自盡的故事。

  這究竟是否被催眠者的前世,對旁觀者來說,無關緊要。重點是,旁觀者透過了這樣的形式參與了被觀者的前世。談話、訪問、扣應的節目都是一樣,只是一扇窗,一扇參與他人人生的窗。打開電視,就產生了連結;關掉電視,連結在形式上斷絕了,卻也有可能繼續和自己的人生經驗產生混淆與重疊。

  來看戲的觀眾也一樣,戲落幕後,似乎是一個結束,但也有可能是個開始,混淆與重疊的開始。



之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謝幕了。

  似乎回到了現實,走到外頭讓風一吹,好冷。

  撐著傘慢慢走,就在行到斑馬線的同時,行人號誌的紅燈亮了。接著,一輛236在細雨中緩緩駛近對街的站牌——怎麼還不亮綠燈啊?

  結果,眼睜睜地看著車跑了。

  「小姐!」

  回頭一看,是剛剛坐在旁邊的那位先生。

  「小姐,我想了很久,我一定見過妳,就是在基隆廟口……啊,那時候還有電子花車駐唱哦……那首歌我還記得……愛在旋轉,我在愛的漩渦裡打圈圈!」

  天哪!我發誓絕對沒有見過這種糟老頭!可是,為什麼他說的情景,我好像有印象?

  我站在現實與幻覺的交叉點上。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水瓶貓熊的日劇物語】
此分類上一篇:觀劇雜感----我愛你(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