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11:25:57|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遊尼泊爾(第十五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尼泊爾的最後幾個小時,同樣在G’s restaurant吃早餐,冷冷的空氣中渲染著一股莫名的氣氛。把從台灣帶來的一把泰雅山刀送給Bicky當作紀念(我想,男人之間送刀,應該有某些意義在吧?管他!反正就當是個紀念嘛!),另外附帶一本珍愛台灣的週曆手冊,雖然只有動植物的學名(或是俗名)是用英文,卻見他在欣喜翻閱過每一頁後,開始在上面記了一些東西(我的名字、生日、住址、在尼泊爾trekking的日期…),很窩心!

離航班的的時間愈近,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有限,當然,我又上街展開最後的shopping。這次,逛了家首飾店買了許多戒指,也不知道為何自己竟對這些〝庸俗〞的玩意兒這麼感興趣…。(唉!開始走庸俗的路線)

十一點,不能再晚了。回到Red Planet與Bicky碰面後,搭taxi離開了塔米爾區。看到一個有趣的牌子(上面照片那張),把THAMEL(塔米爾)做了一個很酷的詮釋。嗯!她的確是的!

車子進入機場前,會有軍人檢查你的機票,除了搭飛機與送行的人可以進入,其他人沒有正當的理由是不能隨便進出機場的!抵達機場,就像進入軍事管制區,似乎有重重關卡等著你一層層去突破。當我即將步入機場航廈時,Bicky為我披上了尼泊爾式的黃絲巾,我有些詫異!這突來的舉動竟讓我刻意壓抑的情緒差點失控。Bicky告訴我,黃絲巾的意思代表See you again & see you soon!剛開始並沒有離別感傷的心情(因為我很清楚,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再來),被他這麼一個動作、一句話,我驚覺此刻正要離開當初朝思暮想的尼泊爾,一個真正屬於山的國度。我們給彼此一個很MAN的擁抱,看著Bicky充滿活力的雙眼此刻流露出一絲絲的落寞,我很確定,我們會再見面!(Bicky,謝謝你!)

機場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嚴格的。先去買機場稅(1100盧比),在泰航的櫃臺check in後,上樓等待。原本以為再來就只是等飛機,然後登機,但就在要進入候機室時,還有一次對隨身行李及身體的最後檢查(簡單的說就是搜身啦!)幾乎每件行李都必須打開,連我的相機背袋、腰包(每個小口袋)甚至皮夾的每層都被翻遍。原本以為可以順利通過,結果是我所剩的幾顆數位相機備用電池被刁難,只好狠下心當機立斷,絕情的把它們留在尼泊爾了(如果我要留住它們,那需要一連串很複雜的手續,包括填寫一大堆資料,最後電池還需要用托運的方式。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傍晚六點多飛抵曼谷…。因為泰航的免費住宿一晚,所以必須入境泰國(其實也可以選擇在機場的Day Room過夜,但那兒既小又只能睡六個小時)。辦好落地簽後隨即出關,找到了泰航位於出境大廳的櫃臺登記。不久,即由專車接送至下榻的亞洲機場旅館(Asia Airport Hotel)。

旅館的設備真好(還好沒選擇機場內的Day Room),還是雙人套房。徹底的梳洗後便下樓逛逛,才發現在旅館旁的夜市已經幾乎收攤,而百貨公司也都打烊,原本醞釀好要逛夜市的心情瞬間也跟著夜市收攤了!只好到附近一家麥當勞填飽肚子。(天啊!到曼谷吃麥當勞,講出去會被人家笑死…)

………………待續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