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23:59:29|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遊尼泊爾(第十四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九點和Bicky吃早餐,然後搭計程車去參觀自然史博物館(唸生物的我,想看看尼泊爾有什麼動物資源,所以只有到當地的博物館去發掘囉!)。

博物館是一層樓的建築,裡頭的東西並不多,充其量只能說是標本展示館吧!除了門票,拍照還得再加買一張攝影票,但禁止錄影。還好門票與攝影票很便宜,就當作資助他們吧!因為買了票,所以我瘋狂的拍照,幾乎我感興趣的動物都拍(數位相機真是方便!)。發現了幾種台灣也有的種類(紅尾伯勞、棕背伯勞、紅山椒、戴勝、大冠鷲、蒼翡翠、黃喉貂…),而蝙蝠只有兩隻印度狐蝠標本,有點失望,沒有我預期中的棕果蝠。

看完博物館後,隔一條馬路上了階梯沒多久便來到四眼天神廟,因為寺廟四周猴子可以說是到了氾濫的地步,當地人也管它叫猴廟。在此可以俯瞰整個加德滿都,但因為正值乾季,漫天的風塵霾害,所以我們未能如願。

再搭計程車到尼泊爾人舉行火葬的帕蘇帕提拿廟旁,大膽的我觀看了從往生者被抬了進來,然後殯葬人員架起木頭,再由家屬將往生者台上柴堆,覆蓋上沾濕了的稻草(讓木柴無法快速燃燒,如此可以把遺體火化的較完全),從柴堆下方點火,並不時的灑上黃色的粉末(是butter,讓遺體燃燒時味道不會太奇怪!)的整個過程,Bicky也在一旁講解並回答我的任何疑問,為我上了一課尼泊爾的生死哲學。(諷刺的是,帕蘇帕提拿廟外頭卻有一家養老院)

下午至杜巴廣場,參觀許多寺廟與古建築,但似乎當地人比觀光客還多。因為寺廟、建築物實在太多,故不在此贅述。(反正就像一般觀光客一樣,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看著人來人往,不同臉孔的各種表情…)

晚上,我們到一家有二十六年歷史的餐廳吃了道地的尼泊爾大餐。Bicky點了一隻烤雞,還有類似烤餡皮的主食(必須沾醬吃),太多了,最後還是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去當宵夜。

回到塔米爾區時間還早,選了家pub坐坐。在Bicky的慫恿下破例點了瓶〝Guiness〞(味道還不錯!),算是為這趟還算完美的尼泊爾行腳乾一杯吧!

最後一晚,通常會做一些特別的事情(喂!不要想歪!),離開pub後,我們去撞球。也是我的〝處女撞〞哦!根本不會也不懂規則的我,竟然可以跟人家比個高下,真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啦!)…。反正好玩嘛!又不傷身。

放蕩到回Hotel時已經將近十一點,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打烊了(除了pub),連Hotel下的鐵門都關了一半。結束了在尼泊爾最後一個充實的夜晚。

…………………待續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