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23:26:27| 人氣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5台北市一日遊記~by純水.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板橋音樂主題公園→內湖美麗華摩天輪→士林官邸→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
11/4晚上在MSN上和純水約好11/5出去走走的時間,因為琉璃掛病號及快要考試的關係,所以這次的活動只有我和純水而已,原訂計畫只是要去"臺北市立美術館"參加星期六夜間免費入園的活動,順便拍拍照片,不過這樣好像有點單調,所以便約了早上九點碰面,約好時間後便開始在想還要去哪裡晃晃。第一個念頭是搭捷運買一日票,因為純水傷還沒好,不大適合坐太久的機車,不過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的,這個等後面再來說明。

隔天早上和純水碰面後,因為我是不大挑食的,所以就交給純水決定用餐地點,先去麥當勞吃早餐,我點的是豬肉滿福堡兒童餐,因為有玩具可以給我姪子或姪女玩。純水點的則是滿福堡餐,板橋的麥當勞人還是不少哩,關於漢堡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美而美的啦,用完餐後由於純水沒去過"板橋音樂公園",所以便帶她去轉轉拍照囉!

純水在這裡拍到了一張椅子上有鯨魚的照片(註:大概很多人不知道,純水的全名是「鯨魚純水」,純水看到那張照片,總會不自主的傻笑=.=),由於這裏我之前來拍過,所以我就沒有拍了。拍了一會,純水和我,就坐在兒童遊樂區的涼亭,等待牌子上寫的噴水時間10:30,結果被唬弄了,根本就沒有噴水,等到10:45決定放棄。
騎車往台北圓山的方向去,因為晚上的活動地點在這,騎到圓山後覺得時間有點晚,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全程還是騎車囉,如果買一日票玩可能不大划算,所以就和純水提議去搭"美麗華"摩天輪好了,往內湖去還蠻順路。

摩天輪原訂是我們部落格伙伴們第一次見面要去搭的,下次三個到齊再一起去搭一次晚上的好了,到了目的地,一下車,純水看到好高好高的摩天輪,就開始有點害怕了,呵呵。

沒有多逛的直達五樓,買了票就開始排票。配合「哈利波特」第四集的宣傳,在排隊區由高處灑下了水霧,在熱熱的天氣,令人消暑不少。在乘車處也多了個小隧道,寫著「魔法學校」。
我們坐的是紅色的車廂,趁著還不是很高的時候,純水快快的拍了照,然後就不大敢動了,當然是被我稍微取笑了一下了:P。

坐完摩天輪,由於是一層層坐手扶梯往下,所以順便小逛一下拍拍照,我還幫純水和天雞的主角拍照哩,我覺得我這張拍的還不錯哩^^,可惜大家看不到。

到一樓還玩了「哈利波特」迷宮、另外有點口渴就到"星巴克"喝咖啡、純水喝的是冰拿鐵,我則是喝星冰樂,不過"星巴克"裏不能拍照,喝完後看了一會小朋友街舞比賽,拍了一些照片就閃人了。
接著問一下純水有沒有去過"士林官邸",純水說沒去過。所以便往"士林官邸"出發去囉!

"士林官邸"變了不少,許多地方在整地當中,沒有以前來那種庭院深深的感覺哩。先是一段林蔭大道,再來就可以看到數種主題的庭院、涼亭。

還有夫人生前最愛的玫瑰園,也做了整頓,一排一種玫瑰花,令人目不暇給。

11月底"士林官邸"會有菊花季的活動,所以到處也可以看到準備的工作人員,但純水不大喜歡,因為需要就勉強菊花的生長方式,還有在水中加顏料,讓綠色的植物,硬是變紅的。
大部份的建築,都保存的不錯,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如果沒裝冷氣,會更有感覺吧!另外有個生態區,是為了讓蝴蝶、蜻蜓、青蛙...等,保持生態而建的,純水看到不少蝴蝶,還有很大的蜘蛛、水蟑螂及大大的烏龜...。

"香草園"則是栽種了許多,香料植物,有數種的薄荷,有興趣的人,可以每種拿來聞聞,味道都不一樣哦!

官邸另有數個主題庭院及舊式建築,例如:中式庭院、西式庭院、凱歌堂、新蘭亭、露天音樂座…等,由於還有許多地方,在做"菊花季"的準備,所以我們並沒有全逛完,卻也花了我們二個半小時左右。
傍晚五點,朝著預定行程"台北市立美術館"出發。~在圓山美術公園這兒,車子可不能亂停,會被「逕行舉發」哦!

接著進入"台北故事館"裏參觀,"台北故事館"位於北美館隔壁,門票是一人30元,開放到下午6點。

館內此次的主題是"養生故事的特展",有許許多多的養生食材,裝在罐子裏可以讓你實際看到還可以聞聞它的氣味,另外還有養生方法養生藥膳介紹,還有個生活習慣的評估表,可以來測測自己的生活習慣有多差哦!
晚餐,就在故事館旁的"故事茶坊"解決囉!

"故事茶坊"是由亞都麗緻飯店經營的喔!還蠻高級的哩!

"故事茶坊"的點餐方式有兩種,一是由前菜、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全由自己搭配,當然也可以只吃其中幾道,例如:甜點和飲料。
(套餐除了主餐及附餐飲料可以選外,其餘都一樣吶!我們點的是680元/份的套餐,另有牛小排套餐,記得是九佰多元,但因為純水不吃牛,所以沒辦法點。另加一成服務費。)

座位除了室內、室外,還有二樓的露天位席。
我們點的分別主餐是「羊背脊肉」和「香煎鱈魚」。羊背脊肉是烹煮成五分熟的,一開始還在想五分熟要怎麼吃,不過吃了後發現味道還不錯,羊肉蠻嫩的,而且沒有一些羊肉會有的騷味。

香煎鱈魚味道則是還好,不過所附的綠咖哩醬(辣的)不賴喔,不管是沾羊肉或魚肉都很好吃,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正式的西餐,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哩:P,用餐完畢後便在外面拍台北故事館,由於我拿的是DV,所以服務生和我說要攝影是要申請的,所以我就沒再拍了。
最後在美術館外面一直拍到快八點半才進入美術館,我們直接從三樓看了"普立茲建築獎"的一些展覽,有介紹各年份的得獎人另外還有他們的建築作品照片,一部分建築還有製作建築模型喔,另外也有介紹各個建築師的書喔,我想唸建築的朋友來參觀
收穫肯定不少吧!

三樓另外也有"李錦繡"女士的作品展,作品蠻多樣化的有素描書法油畫等等,另外還有展出一些照片,雖然我不懂藝術的東西,不過我覺得還不錯看^^。

三樓還有"異境-城市變奏曲"的展覽,這個作品有的就比較抽象看不大懂,由於九點半就閉館了,所以這次我們只看到這些,只好下次有時間再來參觀參觀。


※北美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目前星期六,夜間是免費入館哦!
   (http://www.tfam.gov.tw/copyright.asp

※北美館及台北故事館內部都是禁止拍照、攝影、飲食!!
 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
  一九一四年/三級古蹟;原名:圓山別莊

※文章統整:驍。圖片統整:純水。出遊者:☆純水。驍☆

台長: ☆純水。驍。琉璃☆
人氣(4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部落格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11/26清境農場二日遊(上)~by 純水.驍.琉璃
此分類上一篇:10/14屏風表演班之昨夜星辰~by琉璃

純水
原來也有這樣回應法哦~~
失敬失敬~~ㄎㄎ
2005-11-11 15:24:3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