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08:18:33| 人氣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週託佩的福,用便宜的價錢買了幾本剛出爐的小說。偏偏最近下班得晚,除了「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翻到一半之外,其他的都還疊在書桌上。難得今天早下班旁邊又沒人吵,就煮了咖啡窩在餐桌邊,接著上次讀到段落的部分往下看。

  伊坂幸太郎的書先前我只看過「死神的精準度」這本,寫得很不錯,故事兼有推理小說的風格又帶點幽默。改編之後金城武主演的電影我也去找來看了,當然做過修改,不過韻味也都還保留住。至於這次的新書「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厚啊。很久沒讀這麼厚的小說了,翻開之後開始讀了倒是覺得很有趣。因為還沒看完就先不說感想,一本小說精不精彩還是要留給讀者自個去體會。

  我坐在餐桌邊喝著咖啡,看著青柳雅春推開前輩朝住宅區逃跑的時候,外頭傳來車聲。是貓仔回來了。我看看錶,才九點?


  「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依照預定計畫不是連11點的怪醫豪斯都看不到嗎?」貓仔停好車一進門我就問他。

  「今晚就是典型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啊。」貓仔脫下外套,拉開把椅子坐下。

  「難道是想趁機牽女孩的手結果又被女孩甩掉了嗎?」這當然有另外一個故事好說,搞不好變成他一輩子的陰影,偏偏我就很愛沒事拿出來酸酸他。

  「除了手讓人家給甩掉之外,還讓人甩了一巴掌勒。」

  我端咖啡的手頓住了,眼神則是毫不保留地透露出我的驚訝。「真的嗎?」

  「當然是假的啊,手連碰都沒碰到。」貓仔哈哈笑往房間走去。

  我闔上小說喝著咖啡發呆,等貓仔從房間換衣服回來。今晚不是個特別的日子,只是貓仔跟某個女孩約好一起晚餐的夜晚而已。女孩我沒見過,只聽說是貓仔以前的同事。雖然是貓仔喜歡的型,不過平常只是會偶爾聊聊工作上的鳥事和過去上司的壞話。據他說就只是這樣的關係而已。剛巧女孩今天下來開會,貓仔就趁機敲定晚餐的約會。

  貓仔打開冰箱拿出海尼根,回到餐桌旁坐下。

  「那今晚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在水槽邊洗著咖啡壺,很想知道詳細的情況。

  他打開啤酒瓶蓋說:「今晚喔,還聊得蠻開心的啊。」說完就喝了大大一口。

  「那有什麼問題嗎?」

  「除了人太多之外沒什麼問題。」

  「餐廳人很多嗎?」他打算今晚帶女孩去的餐廳我也去過一次,是吃鐵板燒的蠻不錯的餐廳,可以兩個人輕鬆地慢慢用餐慢慢聊天。

  「不是,是她的同事們也一起來了。」

  聽到這個我滿臉疑惑。「你不是只有約她而已嗎?」

  「是啊。不過會議結束之後其他人也一起跟著她過來,於是就變成一大群人啦。因為工作的關係曾經合作過,也算認識,總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們兩個要去約會了大家再見。然後就把這群人晾在旁邊我們自己去吃飯吧。所以後來就是大家一起在辦公室附近吃個簡餐聊天,吃過飯後我送他們到車站去,她就跟著他們一起坐車回去了。」

  「難怪你今天這麼早就到家,畢竟送到車站可比送她回家要近得多了。」

  「是啊是啊,往好處想就是今天還可以悠閒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她知道你今晚是單獨約她嗎?」我打開冰箱也拿了一瓶海尼根。

  「我猜她根本沒想過,因為她一到就問我說還有誰要一起去。」

  「你約的時候沒講清楚嗎?」

  「請問有哪個人在邀約的時候,還會特別交代對方說:我們今天晚上的晚餐是只有我們兩個喔,不要再帶別人來,絕對不要喔~你告訴我有誰會這樣說啊。基本上如果還要找其他人的話,就會直接說還有沒有想要叫誰一起來,或者是說今晚還有誰會一起來之類。你不覺得這樣才是正常的情況嗎。」

  貓仔的結尾是句點,並不是在詢問我的意見。不過我約人的時候也確實是這樣,如果有找其他人我自己會先說,畢竟就算彼此之間是朋友,還是會因為聚會的性質或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人際網路連結,每個人都有些如果在場就不太好講話的對象。那如果是兩個人約會,還真不會特別說別找其他人這類傻話。

  「今晚實在很有趣。」貓仔按著自己的肩膀,一副很累的樣子。「大家聊得很開心吧。」我問他,順手再幫他開了一瓶啤酒。

  「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有趣的啊。」貓仔吐著舌頭做鬼臉。「大家一起吃飯聊天還蠻開心的,不過我說的不是這個。」

  「喔,那你指的是什麼?」我把啤酒遞過去給他。

  「就是今天晚上的轉折。」

  「轉折?」我弄不太清楚有什麼轉折。

  「我上周知道她今天要來開會就約她了,然後開始設想今晚大概是什麼樣的情況。她一直都是很忙碌的狀態,而我最近也是勞碌命,也想要悠哉一下,所以想帶她去你告訴我的那間店,慢慢吃著鐵板燒慢慢聊天,好好放鬆一下。」貓仔停了一會喝了啤酒,晃晃頭又按按肩膀,他最近都在辦公室趕案子,趕到肩膀都緊繃了。

  「那間店一定得開車去,也想過聊到太晚也可以直接送她回家就好。昨天,上班寫報告的時候才突然想起來車子快沒油了,一下班到家抓了鑰匙就衝出門去把油加滿。開車去加油之前我又摸摸車子,車都停在外頭真的好髒,所以加完油之後就又把車給洗過一遍。如果要載人的話還是得把車弄得光鮮亮麗一點比較好。」

  「你還真是個做事周到的人。」我說。貓仔笑著但是沒說什麼,把瓶子裡的啤酒喝光之後又到冰箱拿了一瓶。

  「我辦公室附近很不好停車,下班之後回來開車又太花時間,於是我又先撥了通電話透過關係在附近喬了個車位出來。雖然平日晚上餐廳的人應該不會太多,我也還是先打了電話過去訂位。仔細想想,我連吃頓晚上會有什麼狀況,情節可能會怎樣發展,還都已經沙盤推演過好幾次勒。」

  「結果通通派不上用場。」我把瓶子裡最後的一口啤酒喝完,在水槽把瓶子洗乾淨放到回收箱裡。

  「是啊。完全只是自己一個人在想一堆有的沒的。」他把喝完的啤酒瓶遞給我,我瞪瞪他不過還是幫他拿去沖水。

  看看時間,差不多十一點十分,怪醫豪斯要播啦。

  「算啦,下次還有機會吧。」我說。「換個角度想,起碼今天還看得到怪醫豪斯。這樣想會不會比較開心?」我關上餐廳的燈,關上門,移動到客廳的路上我問他。

  「我還比較希望看不到今天這一集勒。」貓仔笑著說,手上還偷偷揣著瓶海尼根不放。「不會不開心,只是有點悶。悶的程度正剛好適合喝啤酒。」

  配著電視影集喝啤酒,他今晚真的是很有喝酒的興致。

台長: WHISKY
人氣(3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哈瓦那 |
此分類下一篇:暫停
此分類上一篇:謀殺便條紙(下)

這個對話很有畫面啊
2009-06-19 23:3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