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22:32:18| 人氣1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行車趴趴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今年七月中的時候,我買了一台自行車。

  「我今天下午可以請假嗎?實在是很煩,沒有上班的fu啊。」記得當天丟了這句話,我就給他蹺班去了。

  「你請假下午要幹麼?」人事問我請假的理由。

  「其實我也在想,我很怕我下午請假結果就去車行扛了一台萬把塊自行車回家。」

  「花錢找快樂。好,准假」

  當然我能不能請假不是人事可以決定的,不過那天下午沒我什麼事,請假是ok的。於是我就高高興興地離開辦公室,回家路上經過工業區那邊捷安特的車行時,想著就進去看看自行車吧。雖然各種型號的車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圖片,不過我買東西還是喜歡摸到實際的物體。

  不過去摸摸實際的物體也是有風險,那就是容易失去理智,從此我家裡就多了一台自行車放在那。

  剛開始騎車的時候,沒騎多久就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心裡想著「有運動到啦」就趕快回家,一副好像很累的樣子。有時候也會偷懶,久久才去騎一遭,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有維持每週運動三次以上的頻率。

  把水壺裝好水之後推著車子出門,打亮前後燈後出發。晚上騎車沒有惡毒的太陽曬,迎面吹來的風也很涼。通常我會沿著新生路往高鐵方向走,在高鐵站休息一下再回家。夜晚的高鐵站區,點亮著鵝黃色的路燈,未開發的區域顯得荒涼,玻璃構築的車站透出亮光,則是許多單車族在周邊駐足。

  另外一條我常走的路線,則是沿著環北路往中央大學去,央大大門前那段很陡的坡是鍛鍊腳力的好場所。晚間的校園裡不少人,騎車的慢跑的,很多運動的人。在學校裡繞著道路慢慢騎車,整個就是很悠閒。慢慢地踩踏板車子慢慢地前進,時間慢慢地經過,心也慢慢地躺下休息了。

  另一條常走的路線,則是經過工業區,沿著文中路往桃園去,折返點就在辦公室樓下的縣府圓環那邊。這是我上班的路線,也是我買車那時心中想要每天上下班騎的路線。可是我太會流汗了,當初買車之後第一次騎這條路線之後我就決定上下班我還是騎機車好了。(我買車純粹是為了運動而不是為了節能減碳。)

  從工業區交錯曲直的道路出來後,沿著文中路到桃園就是單純的往前騎就對了。文中路慢慢已經變成台一線的替代道路,所以車也不少。不過兩旁還是有部份的農田,看起來還是有些綠意有些空曠,讓人心情舒服的空闊感覺。

  朋友也曾找我跟著他們的車隊一起騎車,不過我婉拒了,我比較喜歡一個人隨意騎車的感覺。可能是性格裡的孤僻在作祟,我總是一個人跨上車就走了。一個人騎車的好處就是想往哪去騎了就走,不用拘泥於既有的路線,只要有一點冒險的心,在沒騎過的路線上能夠發現不同的樂趣。

台長: WHISKY
人氣(1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就是這樣 |
此分類下一篇:花錢的念頭
此分類上一篇:5/1勞動節耶

曹稿紙
踩單車呀,你也開始樂活啦!XD
2008-09-03 23:48:33
版主回應
還不到那麼勤奮啦,只是想要騎個車運動運動而已~
2008-09-13 23:01:00
終於有更新了!!!(敲碗)
2008-09-08 22:4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