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22:01:41| 人氣2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至-搓楺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冬至,就想到湯圓。在冬至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搓湯圓,煮好吃的湯圓讓

大家大快朵頤一番。同時,家裡的長輩也會告訴小朋友,吃了冬至湯圓就代表著又長

了一歲,所以要變得更懂事、聽話。過了冬至,也意味著快過農曆年了(時間過的

可真快,又即將要過年囉!^^)。雖說冬至吃湯圓表示長一歲,那...如果不吃湯圓是

不是就不會多一歲呢!呵呵~

同樣地;我家也會做湯圓過冬至。只是今年因奶奶的關係,依照傳統規定我家是不能

自已製作湯圓,而是必須由親戚送湯圓跟其他東西來。也因為習俗的關係我家共收到

五大箱泡麵、湯圓跟一些湯圓的未成品(製作湯圓的糯米團),天丫...怎多的東西要

吃的民國幾年呀!昏~

晚上我跟老媽、大弟三人就在搓揉那些未成品。不管我怎努力揉糯米團,就是無

法將湯圓揉成圓型,反倒像是一顆小陀螺。想不到看似簡單的動作卻帶去玄機呀!怪

老媽看我們辛苦做出來的湯圓只有猛搖頭的份。呵~ 就在我們邊取笑對方邊玩樂之

下,湯圓總算勉強完成了。

雖然是不太完全的湯圓,可顆顆卻是我用心搓揉出來的湯圓哦!

台長: 波汶漣漪
人氣(2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私人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之旅-採草莓
此分類上一篇:可口的蛋糕

亦真
令人羨慕,小時我曾搓過

現在呀!好幾年沒吃了
2006-12-27 14:10: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