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5:26:2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節錄自TOYOTA女性頻道,貴婦奈奈撰文》

奉?成婚

今年最受矚目的新郎新娘,應該是十九年來婚事被問個沒完,在上個月順應民意風風光光給大家一個完美交代的梁朝偉與劉嘉玲。這場婚禮排場大得令人難忘,Vera Wang的婚紗夠獨到,場中賓客各個都是陪伴新郎新娘走過人生風浪的親朋好友,地點不丹,餐點空運,徹底燃燒歡樂的十八個小時,這樣的回憶絕對是兩人下半輩子最珍貴的寶藏。
  每個媒體報導幾乎都用『終於』二字來表達他們的望眼欲穿。這種事總是看戲的人最在乎結局,這幾年來只見偉、玲兩人不急不徐,沒聽過什麼逼婚不成暫時分手等消息,外人照樣催外人的,他們照樣過自己的,這樣過了十九年。 相處十九年後才結婚很漫長嗎?
  我不認為有什麼好說長道短的,十九年讓兩人各自擁有不同的成就,各自成熟彼此的心靈和智慧來擁抱對方的不完美,有錢、有閒、有心理準備才是最天時地利人和的絕妙好時機。
  結婚,本來就該照著自己的步調、自己的需要,自己決定在生命中最適切的時機好好完成。年紀不是最可靠的依據,交往幾年不是最絕對的數據,父母或胎兒的逼婚也不是最必要從命的壓力,太多人在自己還沒準備好的狀態下匆忙結婚,在對彼此或對方背景都還了解不深的前提下就趕進度結婚,在朋友們一窩蜂結婚不想落人後的盲從結婚…,結果,完婚,並沒有為他們帶來幸福快樂的宿命,反而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M就認為自己是婚姻期待下的犧牲品。M大學畢業後就結婚了,原因是男友擔心工作後可能排不出假來籌備,建議先成家後立業。因為沒有經濟基礎,所以婚事全交由家人做主,連蜜月也用最便宜的方案輕鬆解決。婚後M跟公婆同住,來不及適應新婚身分就馬上和另一個家庭生活,雖然公婆對她客客氣氣,但M總覺得不夠自在,當然沒有在自己家裡那樣自在,下了班後一點也不想太早回去,總是忙到比老公還晚離開辦公室;逛街看見特別的傢俱或餐具,也會感嘆不是自己的房子而殘念。存錢買房子是她工作的動力,好不容易有了升遷機會,竟被逼趁年輕快生小孩,不免開始煩躁抱怨起:『為什麼有這麼多事來干擾我的節奏?』兩年不到就有了離婚的念頭。當她來找我的時候,已經出現失眠、厭食、暴躁、看什麼都不順眼的症狀。
  如果M多等個幾年再結婚,會不會有更成熟的心理準備?會不會有更充分的能力去實踐婚姻的承諾?會不會更有智慧去面對席捲而來的現實問題?不知道,也沒有誰可以保證,但顯然M當時並沒有準備好進入婚姻的狀態。
  C,男,三十五,在三十二歲那年錯過了婚姻,從此成了前女友口中的壞男人。
『我不是壞男人,我只是還沒準備好結婚。我很愛她,自從她想結婚後,每次我們聊天,最後話題都被導向爭辯為什麼不結婚?沒有一次例外,不管我講什麼,她都可以插入為什麼不結婚的話題,我覺得她根本不想關心我的心情,只想滿足她結婚的事情。』也許女生只是被家人、朋友逼急了,也許女生只是想聽他一句『Yes』當承諾,沒想到愛卻傷害兩人的關係和信任。
  『我們分手三年,她還沒對象我也還單身,一直到現在我們都保持聯絡,如果沒有意外,我還會再追她,跟她求婚。但…如果我真的跟她結婚了…我真想不透當時我們的爭執到底為哪樁!等”成熟”這麼難嗎?』
  成熟是一種自然形成的狀態,很難用任何一種標準去測量,不是時間多久、也不是年紀大小,你的心裡會自然出現一個最清楚的聲音,告訴你時機對了,成熟了,你已經可以轉換成另一種身份、過另一種生活了,只要你肯用心接觸自己的感覺,傾聽自己的需要,你絕對知道。 
  認真聽自己的聲音,讓自己的心作主。愛情是兩個人一起培養的種子,尊重彼此的步調,允許每個人為自己作主、為自己負責,人生的方向才能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人生的道路才會更自由、更無限。自主,讓生活裡的每一步更完美,讓每個人都活得更有魅力。

台長: 胡潔西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