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3 19:25:50| 人氣1,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一道光》〈第七章 小學生不可告人的祕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七章  小學生不可告人的祕密】

〔不能說的祕密〕

從很久以前我就覺得奇怪納悶,除非是百貨公司這種常常有人清潔打掃的公用洗手間,如果是像學校、觀光地區…等這些地方的廁所,牆壁門上經常有一些小小咖啡色污點。所以無論廁所多小,我都會盡量避免自己的衣服和包包碰到牆壁和門片。我的直覺和觀察有時很準的,在疫情發生之後,這件長久以來的臆想的事終於得到驗證。

 

 

〔真相大白!比驚悚片更恐怖的事〕

二零二零年起,幾乎全世界的人口罩不離「嘴」,上綜合課時讓高年級的科任班級作「一百種口罩的妙用」聯想。防病毒、上廁所不會臭、變帥變美、當衛生紙擤鼻涕…等,大致上孩子想的跟我想到的差不多。因為合格的醫療口罩有三層,最靠近我們肌膚的不織布可吸汗水、油脂、口沫,雖然吸水效果不太好。有孩子講到口罩可以拿來當抹布擦桌子,這時我表達認同,卻有幾個一臉吐槽,他們表示寧願拿衣服擦。我說用衣服擦就髒了,身上濕濕的也不舒服,他們卻還是堅持寧可拿衣服當抹布用,也不願用口罩來擦桌子,他們說趕快回家換掉衣服就好,口罩濕了沒得戴。我說現在身上都準備好幾個在身上,真的沒有跟別人借一下。

 

接著,有孩子說拿來當衛生紙擦屁股,又有人表示不同意見,他們寧願用內褲擦完丟掉,反正有外褲。我問沒有穿內褲怎麼辦(是真的知道有少數小男生從來不穿內褲的),他們還是堅持不用口罩,這時有人說:「把屁股在門上擼!」

大驚×1

和我多年來的臆想不謀而合了,我多年來的推測終於得到「解脫」了。

 

這時又有孩子發言:「從垃圾桶裡找比較乾淨的來用!」

大驚×2

我差點吐了!

台長: 長不大的彼得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