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21:50:10|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必也正名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名:

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要不要獨立為啥還要看人家臉色?台灣獨立要叫什麼?這到底有什麼好吵的?!不就是台灣嗎?旅遊書上不都寫「台灣東部……」、「台灣沿海……」,人生長台灣,吃住用台灣資源,嘴巴上說的都是台灣發生什麼事、台灣南部有什麼好吃的小吃,不然,你都叫這裡叫什麼?多年來,那些政治人卻還為了「東東」要叫台灣、中華民國,還是福爾摩沙,還是其他什麼名稱吵翻天(因為不知道要叫什麼,所以暫時叫東東),那些政客會不會太無聊了點,吃飽太閒嗎?難道要叫范蘭欽寫的鬼島嗎??

 

國家人民稱謂別:

台灣人─金、馬、澎湖、台灣(全世界地圖上那個自稱長得像蕃薯的國家,雖然,我從小到大很努力地看地圖,甚至翻轉地圖,我真的一點都不認為台灣長得像蕃薯,好奇怪的灌輸知識,不論是網路或教材上都是這麼寫,難道不能自己發揮想像力嗎?我就覺得台灣南端像去指甲硬皮的工具);中國大陸人─在亞洲,國家面積很大,還在實施共產黨的那個國家);香港人─97年被中國大陸回收的那個小島,打錯,是回歸(好可憐的香港人);華人─;華裔─在其他。

 

台灣辦理郵局郵務的:

就叫台灣郵政,叫中華郵政我才覺得奇怪,講中華、中國,外國人第一想到都是那個國土大、人口多,有萬里長城和長江的那個共產黨國家。

 

中國電視公司:

請改名,原因同上。台灣電視公司(台視)既然已有人捷足先登,那麼改名叫福爾摩沙電視公司應該不錯。

 

中華電視公司:

也請改名,原因同上。雖然不用和邦交國一樣,一旦中國大陸和我們哪個邦交國建交,台灣就要和人家斷交,可是叫中華,確實無法讓觀眾有認同感。

 

新聞氣象:

 

對岸:

請取消這種說法。用對岸代替中國大陸,意思好像我們和他們是同一國,只不過是被隔了一個台灣海峽。不然,以後稱日本叫北岸,叫菲律賓叫南岸好了,這樣比較公平哦。

 

內地:

請取消這種說法,尤其我們台灣人自己更不要用這種詞。在台灣,只有南投偶爾會被稱作內地,但很合理,南投確實是台灣唯一完全不靠海的縣市,但叫中國大陸也叫內地,就好像我們和他們是一國兩邊,一邊靠海,四周被海包圍,另一邊比較不靠海。台灣人是很少用這個詞,幾乎都是中國大陸人會用,在台灣只有台灣藝人會常用內地一詞吧。這也是我現在幾乎沒有支持台灣藝人產品的原因,當台灣有重大天災人禍時,不見我們台灣藝人和慈濟跳出來;當中國大陸發生地震,台灣藝人和慈濟竟自動自發發起救災活動。

 

兩隻熊貓:

阿嘉和阿西。團團和圓圓是大陸人取的吧?別想處處佔盡台灣的豆腐啦!對啦!我必須承認,以前的我也和很多人一樣喜歡熊貓,或許應該很少有人會討厭熊貓,熊貓比起動物佔優勢就是,牠們不但小時候可愛,連長大也長得可愛。不過,現在管牠們長得多可愛,或可愛到殺很大,我都是拒看熊貓,而且還越來越討厭熊貓而已。叫阿嘉和阿西,我可能可以考慮去捧場。

 

溫家寶「走不動,就算爬,我也要來台灣」:

對,媒體解讀成姓溫的很想來看看台灣的阿里山、日月潭,事實上,他這句話的含意是「就算老死之前,他也要拿下台灣」。沒錯!如果溫家寶真的敢來台灣,台灣人就有種把他打得像陳雲林一樣,讓他爬在地上滾回中國大陸去。

台長: 長不大的彼得潘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政治國家平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飯後閒談聊政治
此分類上一篇:馬桶先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