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22:42:14|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研究助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研究助理的生活,常常從早到晚待在研究室……一大早進去,半夜才出來。常常忘記吃飯,發現肚子餓時已經吃飯時間很久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我常常跟著老師一起看文獻,一起討論,一起分析時事,也常常被老師罵,不夠專心,分析毫無價值。
我才猛然驚覺,原來作研究這麼辛苦。不斷不斷的看書、發現問題、假設答案、當內心能還原歷史開始撰文時,又要不斷地修改,不斷的檢視發表出來的東西。
老師是一位日本籍的學者,但是其在台灣學術界地位,已經是那個領域的第一把交椅。縝密的心思、順暢的中文、深沉的人道主義精神,是她論文的特色。她常常看不慣我的文字,覺得我寫的東西囉哩吧嗦的,常常被唸。
既然我已經放棄了作老師的機會,來到這裡跟老師學做研究,我也只能盡全力了。願上帝保守帶領,希望我能完成祂給我的任務。

台長: pisuy.silan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