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11:47:5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月的台灣探親假過了一半,原本擔心的酷熱還不至難耐,但預期會懷念的單身自由的確勾起返歐的期盼。

本來就想利用回家三個月好好陪家人,在國外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後,即使回到朋友在一歩之遙的環境,仍能一點不寂寞的和自己相處,對照長與社團相伴的大學時期,也許顯得冷漠,但一待在家裡,真的就懶得出門。重返家庭也需要些調適,拾起姊姊的身分,不免提高聲調扮起虎姑婆,拾起女兒的身分,就得耐著性子報備行程,也不可能坐視父母操勞而無動於衷,一邊還心疼不知持家辛苦的弟妹揮霍的水電費和做家事的被動。

回台至今的七個禮拜,頭三個花在大掃除上,為此我心態不平衡了許久,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小不滿非使用者兩年的我,為什麼背負者清潔婦的要任?雖不滿,還是得執行比我天蠍兩百倍的母親的期望。在姊弟三人的房間稍顯清爽、客廳和浴室煥然一新、廚房不再雜物滿地、家人也培養起隨手放鞋的習慣後,用"苦盡甘來"一語形容也算貼切。

又三個禮拜在照顧訪客及精神修復上,先是跟小斐一行環島兩週,後是接待日本朋友台北走透透,送走訪客後真的會兩三天哪都不想去的懶在家。最近一週終於開始讀書,但努力度從計畫的魔鬼變成了小天使,待在電視機前的時間汗顏的太多,進度當然也愧心的緩慢,但晚動總比不動好,就當是忙碌學生生活前的最後放鬆吧!

出國的準備很多,進度已稍嫌落後,簽證健檢終於辦了,但還有些為申請居留簽證的證明文件要準備,健檢完也還得追蹤婦產及牙科…然後就是置產,三年前在緯創買的IBM電路出了問題,本來想帶回來看能否修復,卻被斐哥不小心熱情的滯留在法國,也只得再買一台…想要浪跡天涯的媽媽想留下我在德國用的數位像機,所以可能也要再買一台…德國好友Jens八月初來,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出國…久未連絡的奶奶終於在早上打電話表達不滿,我當然知道老人家希望陪伴,我當然知道我難得在家…但在這也許是最後個輕鬆暑假中,我也想找個空隙,好好呼吸,安靜的做我的暑假功課…

PS!新公園大門的牛銅像真是我童年的鮮明回憶之一啊~ :D

台長: Wen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