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22:50:5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的路上…
我專心看著各種燈燭輝煌閃爍的霓虹,心像被擦過的黑板,沒有半點的思緒。或許…是怕憶起昔日的甜蜜所築成今日的傷痛吧!而老闆娘正專心的開著車。
從出咖啡店前的十字路口我們就沒有談論過一句話,不知為何竟會如此的安靜,靜得連我倆都捨不得去打破這靜默。
  似乎…老闆娘想打破這沉靜,隨手按了收音機的開關,我看了一下收音機的冷光顯示;是103.1的中廣,正播放著〈ALL-4-ONE〉的『I swear』
   I swear
By the moon and the stars in the sky
And I swear
Like the shadow that’s your side
I see the questions in your eyes
I know what’s weighing on your mind
You can be sure I know my part
‘Cause I
Stand be side you through the years
You’ll only cry those happy tears
And though I make mistakes
I’ll never break your heart…

「妳也喜歡聽廣播嗎?」我問道,廣播好像讓我們化解了靜默中的不自在。
「對呀!開車的時候都聽。」
慕春打了右轉方向燈,向右打著方向盤,再回正方向盤後問「你呢!」
「一樣。」我說:「這首歌好久了,依然的動聽。」
「嗯!」我們靜靜的聽著這首“I swear”像傾聽著生命中某段記憶裡的天籟,悠悠揚揚。 
音樂停止了,緊接進入廣告時段。我輕聲的開口說:「謝謝妳。」
「哦!」老闆娘向左邊打著方向盤,有點慌張的回答著,似乎還搞不清楚我在謝些什麼,只是向著我滿懷笑言的像開了朵梨花,恍若要點亮全世界的微笑。

「車站前不能停車,我就送你到這了。」
「老闆娘。謝謝,真麻煩妳了。」我客氣的說。
「以後你別再叫我老闆娘了,都把我給叫老了。」老闆娘熙笑著。
「噢!」我沒有真正的回答,好像要改口總有點不太習慣。
「有空歡迎你再來我店裡。」
「嗯!」我打開了車門。
「再見!」老闆娘依舊是笑顏可掬的說,同樣的我也報以一抹笑容做為輕道的離別。
我彎著腰把身體探了出來,關上了車門,而車窗冉冉搖了下來,我們隔著車門揮了揮手。
寒風吹亂了我的頭髮,像個失魂落魄的流浪客,我縮著脖子,手插在口袋裡,看著老闆娘的車馳離我的視線,我這才小跑步的進了火車站大廳。

月台上等車的人稀稀寥寥,就像是被胡亂擺著的,不知是不是晚了,還是今夜格外的冷颼颼。我抬頭看看月台上垂掛著的時刻板,還有十二分鐘火車才會進站,我在月台上踱著步伐試圖讓身體溫暖些,可卻一點用處也沒有。
於是,我從大衣的口袋裡拿出了酒壺,往嘴裡送了一口,酒像燙嘴的暖流從喉嚨裡暖暖的暖進了肚裡。40%Vol.的《藍帶馬爹利.干邑白蘭地》就是如此容易驅走寒意。
不久,車站的廣播聲響著火車即將進站的通知。
『各位旅客,22點43分往高雄,自強號列車快進站了…』

我走進了車廂,就近挑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可能今天不是假日吧!車廂內沒幾個人,我也就不想去尋找我的座位了。火車慢慢開動了,我的左手撐在車窗上,看著月台在窗外慢慢地變快…離去…。
我又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亮銀色的酒壺放在右手上,看著不鏽鋼壺身如明鏡般的映出我憔悴的面容。
思念──像不小心打破了醰酒…濺了出來,那是跟現在一樣的夜,小茹從歐洲旅行回來的那個深夜特地跑來找我,為了只是送來我手中的這個酒壺──而妳就這樣帶給我悲傷後永別了。
「為什麼…」
「為什麼妳要怎麼地傻?」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像個陀螺似的不停地打轉著,又像抖動著不斷運轉的引擎,發出惱人而雜亂的聲響。

不願停歇的思緒又泛起傍晚下班回來時,在門外就聽見手機急急的響聲,開了房門慌忙的接起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全然陌生的聲音,並嚴肅的問道『陳平先生嗎?』
『是的。』
『我們打了好幾次電話了。』
『哦!抱歉我沒把手機帶出去,請問你哪位?』
『我這裡是嘉義市第一分局,能否請你即刻過來協助警方。』
『請問有什麼事嗎?』那時我疑惑的問。
『有個女孩今早跳樓自殺,身上沒帶任何證件,就只有一張她跟一個男孩合照的照片,背面就寫著你的名字及電話,你們該應認識吧!我們警方希望你能現在過來指認。』
乍聽之下我慌張的閃過妳的容顏,我怯懦不安的問『她怎麼了…』
『哎!跳下來時還有氣息,送去醫院急救…下午斷氣了。』當這句話說完後,我彷彿陷入了一片杳渺空白,只聽見電話那頭響著催促的聲音『喂…陳先生…陳先生…』
回過神來,我沉沉的回答『哦!我馬上過去…』放下電話我全身的力量,好像被抽離似的,久久才起身…

打開酒壺我狠狠的灌上了一大口,非要借著酒精來讓自己忘卻…忘卻“小茹”蒼白的臉龐、滲血的嘴角、覆著身驅的白布、沾在我手上的血,與及…忘卻小茹父母悲慟的哭叫聲…

我看著窗外寥落的燈光,在窗後消失…我的心在深邃的記憶裡欷歔著…。

台長: 凡塵俊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