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4 00:12:53|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功課(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妹這兩天打電話給我

聽到她說近況不錯   讓我稍稍寬心

其實蠻弔詭的 親人有時候遠不如朋友常連絡

尤其是我老妹向來很怕跟我這個二姐和我大姐見面

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我們總是每見她一回就數落她一回

我老妹的自信心恐怕都是被她這兩個姊姊給毀的

 

自從老妹的身心出現問題後   我們姐弟都想拉她一把

只是她活到四十幾歲了  積習難改  想法難變

看著她受苦 卻幫不了她 我們也十分無奈

 

不過別說是她 任誰活到四十來歲  恐怕都有些固執

我也不例外

所以我老妹也常常數落我  不肯好好保養我的臉皮

保養品總是放到過期   很少用完 

一個月裡記得擦保養品的日子  用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沒別的原因  只因自認天生麗質  很少照鏡子  也就懶得擦保養品

雖然我妹妹說 我臉上的皺紋嚇死人  幾乎可以夾死蒼蠅

但我完全不為所動  繼續崇尚偶的"自然美"

 

人終究會老  臭皮囊遲早要捨去

五十歲的人橫豎沒法跟二十來歲的比 

畢竟青春無敵

那我不想煞費苦心去忙必輸的仗

所以我也就不在乎皮相

比較重視的是  健康的身體和心靈

希望別人看到的我是---  溫暖的 自信的  喜悅的

至於美不美麗 那就不重要了

 

而人總是用自己的觀點看別人

我看妹妹不重視健康  有些生活習慣需要改

妹妹看我是個懶女人  臉皮皺得讓她受不了

固然內外兼修就是最完美的

但人就是無法十全十美

於是接受別人的觀點就很重要了

我要接受妹妹是一個重外表不重內在的人

妹妹也要接受我是個重內在不重外表的人

尊重彼此的想法

可以建議 不能強壓批判

愛一個人 就要接受他不夠完美的地方

這就是人生"學習包容"的功課了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覺 |
此分類下一篇:慎始慎終
此分類上一篇:我就是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