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00:06:4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不可以沒有標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荒廢了這裡一陣子,卻還是回來了

因為這邊還是比較適合寫心裡的話
因為這邊人煙稀少
因為知道這邊的人就算知道我的秘密我也覺得無所謂
因為我不想要不熟悉的人看了我的片面之詞便對我妄下定論
因為我不想要不了解我的人看到我的挫折而是非八卦

所以,我又回來了。

今天去看了walk the line,
是個很長但是看完會讓人覺得很好看的電影
唱的歌也很優美動聽、內容也很感人
或許我的愛情也是要在那麼久的時間去粹鍊吧
雖然我嘴裡愛唸唸唸,但是念歸念
誰不孤單誰不寂寞日子還不是得過

今天突然想到我之前寫的心願卡
列出這輩子的十個願望
結果都是寫滿了家人
雖然跟家裡的人也很少言
但是不斷想付出的心意是終究不減
或許從小就是長女所以自然會給自己無形的壓力或期許吧

小時候總是要當弟弟的榜樣
後來怠惰了讓媽媽失望
跟家人的關係起了變化
曾經長達六年不在家
但是家人畢竟是家人
不可能因為他們對你不好你便去放棄他
凡事第一個還是會想到家人
最好的也都是會拿回家

一直想著怎樣做才能讓他們開心
一直想著未來的路
一直想著自己能給他們什麼
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發現
只要能把自己打理好不讓他們擔心便是最好的了

時代變了
有個不需要兒女供養的父母親
有個工作不會回家拿錢的兒女
便是前世修來的福報
我們家就是這樣維持一定的默契
也因為家人什麼都不求
所以就會想在無形之中做更多

就像小時候總覺得談戀愛是自己的事情
自己開心看喜歡就好了
唸書時用的是父母的錢
雖然不寬裕卻也不愁吃不愁穿
無憂無慮的交朋友或談純純的愛

畢業了靠自己賺錢
覺得雙方只要達一定的共識跟平衡
感情便可以順順利利

隨著父母的年齡增加
自己認識的人變多
慢慢覺得感情不能只是自己的事情
連自己的家人及對方的家人都是要考慮的

愛情不是自私的
當陷入愛情的時候
也要想想拉拔自己長大數十年的父母親
對方是個能讓父母放心的人嗎
對方能照顧我的家人嗎
對方能體諒我的工作嗎

很多很多的疑問
需要很多很多的溝通跟肯定句
愛情隨著年齡的增長
已經不再是屬於自己的

我希望有一天能很驕傲的把你介紹給我的家人

所以那個,你,要很好ㄟ。

台長: Celeste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