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3 07:05:07| 人氣7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安路&三洽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ttv.com.tw/NewMoney/20080427.asp

晚上轉著電視,無意間看到台視《發現新台幣》這個節目。
這一次介紹的是台南有名的海安路以及一個我從未聽過的地方:桃園龍潭三洽水社區。

如果想要看節目的,可以連到以下這個網址:
http://so-nettv.webs-tv.net/pay_moon.asp?tar=_p_2&c=3&s=30&ichannel=Moon&PageUrl=MoonPlay&moon=4&SegNo=SegNo&SegMenu=&pgmid=88_30_85676_193_EIB030017b93_

台南【海安路】

對於這條在台南的路,我只能說應該是我意外中記得的路名吧!
我對於台南一向不熟,每一次必定迷路,沒有一次不是,因為台南有太多圓環,每過一個圓環就是不一樣的路,偏偏每個圓環在我看來都很相像,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至於海安路,我會記得這條路(也只有記得路名>”<) 是因為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原本打算要修一堂課,那堂課的課名吸引我到訪,可是後來第一次去之後,老師就說可能常常要在橋頭糖廠上課,我就有點要打退堂鼓了。
雖然高大離橋頭糖廠不算遠,可是就算騎車還是要一段時間。
我不想要每星期總是趕著飛車去橋頭上課,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那太累了。
所以就在聽完第一堂課之後,我就決定退選這堂通識。
不過那一堂課介紹整學期的上課內容時,老師就提到了這堤台南有名的老街道:海安路。
我依稀記得老師說海安路有著許多的傳統與文化,在台南十分有名,還當場問了課堂上有沒有台南人。
這堂課將會有一次上課是要安排大家到海安路去實地走走看看(聽到這裡...我更覺得我自己不能選這堂課了...台南耶!!),而且現在的海安路上,也開了不少的pub,老師還開玩笑的說:要不下次大家去海安路時,一起去pub好了!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突然覺得:哈...老師果然是性情中人阿。
而且也突然覺得大學的學習果然很有趣阿,人生還有哪個階段的求學可以勝過大學呢?
大學真的是很棒的時光!!^^
雖然到最後我沒有修那堂課,但是我卻始終記得台南有條海安路。
有一次到台南去的時候還有經過,那時還跟帶我去的朋友說:我知道這條路耶。
哈,語氣就像是在獻寶似的...真的很有趣。

這一次台視介紹海安路,其實呼應了一個所謂商家群聚e化的主題。
在海安路上,有不少商家加入所謂的網路群聚,大家一起努力。
透過網路,讓更多人知道海安路這樣一個充滿特色的地方有著大家可以到訪的許多店家。
比如像是海鮮串燒店,或者是藝術大街,都是上班族跟年輕大學生可以選擇的。
而且那些店家多數都會營業到凌晨,有些甚至是24小時呢。
看到這的時候,不期然的想起了我大學那些夜晚的美好時光。
在高雄雖然也有這樣可以待到比較晚的地方,但是卻比較沒有許多店家聚集在一起,也不會營業到這麼晚的時間,甚至到24小時。
看著鏡頭下那些一起吃串燒的上班族還有大學生歡樂的笑容,我想海安路應該是台南的不夜城吧,提供給夜晚在活動的上班族跟大學生一個可以相聚的地方。
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哈....雖然我已經離那種夜晚在外活動的日子很遙遠了,可是還是會有一絲絲期待好希望有機會可以真的去海安路看看呢!


桃園【三洽水社區】

這個社區,其實是更吸引我將節目看到將近結束的原因。
我看到的畫面是一片很美麗的夜景,同時也是漂亮的山景。
一直在想,到底是在哪裡呢?
因為只有說是在桃園,可是桃園那麼大,我怎麼知道在哪呢?
後來說到了,我才知道原來是所謂的三洽水社區。
三洽水根據報導位於桃園龍潭,剛才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三洽水其實就是新埔鎮居民戲稱的母親河─霄裡溪。位於桃園龍潭以及新竹新埔的交界處,因為此處由三處河川匯集而成,所以當地人稱之為三洽水。
這一年多來,三洽水社區的區民打造了一個好山好水鳥語花香的環境,也因為那裏設立了許多觀賞夜景以及可以看到日出的咖啡廳,除此之外也成立不少庭園餐廳。
報導中有著一間《觀夜咖啡》似乎十分的有名。
在那裡,居高臨下眺望整個桃園市,燈火點綴的夜景盡收眼底,店家說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得到台北101。
在山頭有兩家咖啡店,另一家的名字我記不太清楚了,只是訪問其中一家的老闆時,我卻挺記得他們的對話。
那個老闆姓羅,也是他們群聚商圈的領導人。
跟台南海安路一樣,在三洽水社區所成立的店家也是走群聚e化的路線,從觀賞夜景的咖啡店到庭園餐廳,藉由著店家聯手合作打造更多商機。

老闆羅先生說:
《幾年前意識到有中年危機的失業,於是就在這裡買地,自己打造一個咖啡廳。
因為沒有很多資金,也沒有什麼援助,所以只要可以自己動手來的,基乎都自己動手來。
從木製的風車、搖椅到籬笆,都是自己動手做的;草皮也是自己栽種鋤草維持;甚至於咖啡整個主屋也是自己畫設計圖,再請別人來動工。
剛開始很辛苦,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直到最近,才漸入佳境。
而且觀察過很多地方比如說貓空、古坑以及南庄,發現其實店家單打獨鬥很難生存,所以就聯合對方另一家咖啡店,成立網路群聚,大家一起討論針對於公部門的地方可以如何一起爭取。》

老闆娘羅太太說:『因為我們想要過退休的生活阿。可是又想要有一份收入,所以就決定要到這裡來。』
後來老闆娘還開玩笑說:『這樣就可以成天膩在一起啊!!』
看到這的時候,突然覺得老闆娘真的很可愛,不過這不也是事實嗎?
可以和另一半一起親手打造咖啡廳,處在這樣的美景中一起工作一起享受退休生活,真的是羨煞不少人了吧!
而後羅太太也說:『我生日的時候,他(羅先生)送我一雙雨鞋。我問他為什麼送我雨鞋?結果他說那個草阿...有空除一除,還有那個工地阿,也可以顧一下。』
聽到這我真的忍不住要大笑了....哈,真的很有趣。
那種感覺該怎麼說呢?
雖然是在做不甚輕鬆的事情,ex:鋤草。但是說起來卻感覺很甜蜜阿。
而後在鏡頭下還有著他們夫妻一起坐在羅先生親手打造的搖椅上甜蜜看遠方山景的畫面,感覺真的是....我連要怎麼用言語形容都說不出來了ㄚ。
只是覺得:好棒!!

意外在午夜的節目中發現這樣一個地方,這應該是我半夜看電視的意外收穫吧!
還是那樣一句話:有機會我也想去看夜景喝奶茶!!(別問我為什麼不是咖啡,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喝咖啡的....I prefer tea!!!)
提供這個訊息給大家,如果大家想要到戶外休閒走走,maybe it would a choice for you!^^

台長: Jessica
人氣(7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珍藏─my special |
此分類下一篇:24歲
此分類上一篇:皇冠的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