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22:52:58|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的愛情謊言(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有沒有被心愛的男人騙過的經驗?如果沒有,或許是妳真的很幸運,也可能是妳善良到沒發現!為什麼妳的男人偷腥,而妳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人?不想被騙的女人,不妨認清男人說謊本質,了解男人的真實心理,做一個聰明的女人。
女人問,「男人為什麼要說謊?」男人說,「女人為什麼愛問呢?」男人說謊,是基於天性還是因為女人寧願聽信假話?現在就訪問三種在工作職場上最擅於玩花招的男人,他們分別是-廣告人、模特兒、網路作家,且看這三位專業帥哥是如何施展絕活,又是如何看待男人說謊這件事。

廣告男人談謊言

名字:肯尼年紀:35歲星座:天秤座經歷:百帝廣告CD,是廣告人最想看到的報導對象,被譽為廣告人最想打敗的AD。說謊指數:80﹪,憑感覺說謊型。

超帥男Model談謊言

名字:黃志瑋年紀:21歲星座:牡羊座經歷:在中國男模特兒大賽中獲得冠軍,現與S.H.E合演偶像劇「薔薇之戀」,出飾男主角。說謊指數:20﹪,說謊是為了善意。

網路紅人談謊言

名字:陳志明年紀:27星座:雙子座經歷:網路紅人「小鳥蛋」,台大環境研究所學生,曾出版「東瀛流浪記」一書。說謊指數:80﹪,憑感覺說謊型。

Q1 男人為什麼要說謊?

肯尼:男人說謊是為了維持現狀。其實人跟人相處,沒人能接受真話的,你能接受同事把家裡的習慣帶到公司嗎?你能接受同事心情不好就把喜怒哀樂表現在臉上嗎?你可以不喜歡主管就擺臉色給他看嗎?虛偽在某種程度上等於謊話。男人在婚前婚後是不太一樣的,約會交往跟生活也是不一樣的,男人說謊,因為不知道女人可以接受實話到什麼程度。

黃志瑋:因為男人想要外遇。男人同時想跟兩個女人約會,所以得說謊,因為想要得到新鮮感,只好累一點,男人說謊其實是很累的。陳志明:因為女人愛問。男人跟女人的認知不同,女人喜歡浪漫的甜言蜜語,男人注重實際的相處,因為女人經常愛問對男人來說沒有意義的問題,例如「你愛不愛我?」,男人心想「又來了」。因此男人學會用一套制式的說法「當然愛。」來回答,就像二選一的選項,男人負責勾「愛」就對了。

Q2談談你的專業工作跟謊言之間的關係?

肯尼:在某種程度上,廣告等於謊言,因為廣告是誇大、是包裝、是創造夢想,所以廣告人的工作就是說謊,(一陣狂笑)廣告跟謊言多少有關係,因為廣告是表現出美好的一面,所以我們不只活在謊言的世界,自己也在製造謊言。可是人跟人之間,不可能不說謊的,就好像妳跟朋友之間有一個默契,有件事是不能說出來的,今天別人問到妳這件事,妳當然會說不知道,因為說出來就會出賣朋友,這不就是說謊嗎?謊言就是沒把真相說出來,或者隱藏真實,真實往往是很殘忍的,活在謊言中其實也不錯,只是被戳破時真的很痛苦。

黃志瑋:人都會被美好的事物欺騙吧,像我們這個行業,很多人不了解我們,都會認為男模特兒很花,當然也不盡然如此,有些人很花、有些人不會,還是要接觸,深入了解才會知道,只是我們這個行業的男人,因為工作與外型,確實比較不能給女人信任與安全感。

陳志明:網路上的謊言特別多,因為網路是個虛擬世界,不像真實世界,妳跟別人對話,可以看見對方的表情,聽見對方的聲音,可以從中去分辨對方是否在說謊,可是網路上大部分是文字溝通,圖片也是事先準備的,即使說謊,也比較不會被捉到,完整的騙局比較容易佈置。另外一種謊言是非刻意的,當他說他長得像劉德華,確實真的像,可是跟妳想像的不一樣,人會往好的地方去想,兩個人交談久了有感情,彼此會陷入自己的想像當中,有時不是對方故意要騙妳,而是妳自己美化了那種感覺,使兩個人的認知有落差。

Q3男人跟女人最愛說的謊話是什麼?

肯尼:男人最愛說,「我不能沒有妳。」女人最愛用職業口吻說,「你好棒喔!」其實謊言不用看得太嚴肅,被謊言包圍著也蠻好的,男人跟女人之間有時候是用謊言來保護彼此。

黃志瑋:男人為了要跟另外一個女人出去,最愛說,「我在加班。」物質女郎因為刷了很多東西,又不敢講,所以要說謊,我身邊經常在上演這種戲碼。

陳志明:男人最愛說的謊話就是「膨風」吧,在同儕或女人面前吹捧自己。女人最愛說的謊話不一定是言語,是喜歡在陌生男人面前裝淑女,故意摸摸頭髮,輕聲細語,或者看到滿桌的食物說「我吃不下。」用行動說謊。

Q4你最害怕女人撒什麼謊?

肯尼:假裝高潮吧。在性上面,我不希望對方說謊,好像只有爽到我,沒有爽到她,如果性不和諧,問題真的很多,如果她一直假裝,我就不能知道她真正的想法,性不能永遠假裝,應該要真實一點比較好。

黃志瑋:我不喜歡那種很客套的女人,如果她給我虛偽或者很假的感覺,我會盡量少跟她接近,所以我的女朋友無論說什麼謊,我都不能接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要盡量坦白。陳志明:假裝柔弱吧,如果女人在我面前假裝,我會想趕快打發她們走。除此之外,其實我沒有遇過女友撒很嚴重的謊,因為我這個人很Easy,也可以站在對方立場設想,我不會去追究她說的是不是實話,就算不是,我也可以包容,可能她覺得解釋太多很麻煩。

Q5怎麼去分辨男人在說謊?

肯尼:會有些小動作吧,像電影「王牌對王牌」中演的,吞口水、抓頭、口吃、吞吞吐吐,兩眼不敢直視對方等等。

黃志瑋:男人撒謊的態度分成兩種,1.不耐煩。2.非常誠懇。一種是他惱羞成怒,對妳很凶,或很不耐煩;另外一種就是拼命解釋,非常懇切。真正不撒謊的男人,被女友懷疑的時候,是二話不說,掉頭就走,因為他會覺得在負面情緒時,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寧願先走開。陳志明:心事被說中的男人因為心虛,會一直講話,笑容減少,或不自覺地用手摸頭或故意把手插在口袋,掩飾緊張。

Q6該怎麼對付愛說謊的人?

肯尼:當面對質。黃志瑋:揭穿他。

陳志明:提高警覺,保留戒心。

Q7你聽過最恐怖的謊話是?

肯尼:有女人對我說,「我還是處女。」(一陣大笑)這句話蠻恐怖的。

黃志瑋:明明已不愛對方,卻告訴他,「我愛你」陳志明:美國的社會事件,有一個男的因為工作失敗卻不敢說出來,對家人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最後謊圓不下去,於是殺了全家。一環扣一環說不完的謊,非常恐怖。

男人謊言排行榜-男人最愛說的五句謊話

一. 妳是我的唯一。「這種話,我也說過,講完自己也會想笑,因為真心這樣想的時候,男人是不會說出來的。」(肯尼)

二. 我是為了妳好。「這句話是為了哄女生,加強自己的說服力,避免製造敵對的立場。」(陳志明)

三. 我絕對不會說謊。「我不相信會講這種話的人,不會說謊?也不會說實話吧。」(黃志瑋)

四. 我下次不敢了。「說這句話只是一種敷衍,目的是告訴女友請就此打住,不要再討論這個話題,妳就饒了我吧!」(陳志明)

五.我會再打電話給妳。「男人說這句話是為了求一個擺脫,碰到太主動或太黏人的女性,用這句話來躲避她。」(肯尼)

基礎級測謊器--測驗他的說謊指數!

談感情最重要的守則之一就是誠實,可是百分百地坦誠對妳的他來說會不會很難?他是一個容易說謊的人嗎?這個測驗可以看出妳的他在愛情中是不是一個愛說謊的人?說謊指數有多高?

測驗開始:想像自己是名偵探柯南,正在調查一樁海中女屍案,你會先從那個角度判斷這名女子死亡的原因?選項:

1.欠錢自殺、2.被情人殺死、3.為感情自殺、4.不小心跌落海中溺死、5.被壞人害死。

解析:

1.欠錢自殺:指數99%,以謊養謊型,你在表面上看起來很理性,能完全主控愛情中的任何狀況,但其實很多情況你都在以謊言填補空虛、甚至以挑戰更高難度的謊言為樂。

2.被情人殺死:指數20%,善意說謊型,你不喜歡跟對方衝突,如果說謊可以少吵點架,你會撒點謊。

3.為感情自殺:指數80%,憑感覺說謊型,其實你說謊有時也是因為受到情境影響而不自覺地不誠實,小心謊說多了卻沒有能力解釋收拾喔!

4.不小心跌落海中溺死:指數55%,自衛說謊型,你有時會為了保護自己、維持面子而說謊,還是沒有將自己真正的情緒表達出來。5被壞人害死:指數40%:說謊以自我安慰型,你在面臨低潮或難題時會說謊,而且是說謊來欺人、也自欺,其實你是藉此安慰自己好度過難堪的事件或情緒。(轉摘自Ettoday東森新聞報)

進階級測謊器--揭穿他的漫天謊言!

是男人就是會說謊,是女人就要會識謊,單純像一張白紙的妳,要揭穿他的漫天謊言,到底該怎麼做呢?不妨參考儂儂的進階級推薦:由網路書店「亞馬遜讀者俱樂部」五顆星評價的新書「我怎麼知道他說謊」,或許可以指引妳一條明路。

書中以「小心!毒蘋果總是晶瑩剔透」、「揭開愛情騙子的浪漫彩衣」、「男人撒謊的六大徵兆」,並以姊姊妹妹的經驗談,與自我評量的方式教導妳「聰明女人,預防勝於哭泣」,讓妳徹底攻破愛情騙局的遊戲方程式!

台長: 寶妹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