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8 02:33:3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ppy birth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草莓的生日

想來寫寫
有關於她....

雖然已經從M那裏聽了一些她們一起上班的種種~
但是真正認識她
是在來中國工作以後...

一樣是對可愛的東西無法抗拒的她
因為家裡特殊的環境
造成她無法像我跟M一樣,雖然是在一樣的公司工作
領差不多的薪水
但是她無法像我們一樣
看到喜歡的東西不用考慮太多就買回家

其實她是因為T才來中國工作的
也因為這邊很缺很缺人
所以其實她的經歷跟工作實力並沒有我們這幾個老鳥堅強
但是由於掛上了T的女人的名號
所以在中國的日子也算是開心愉快

說實話
如果我有個同公司的男友
也會毫不考慮就一起來工作
兩個人感情會更好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她們反而是相反
來不到一年的時間
草莓跟T就分手了
雖然說是大吵小吵不斷
但是兩個身在異鄉的台灣人
又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說分手其實大家還是認為她們關係匪淺
一直到了我們被分派出去到邊疆開荒拓野
她們才算真正的分手

真正和她交心
是分手後的2012農曆春節前
我和她被公司派到浙江台州調研
兩個女生
路癡
沒有方向感
沒有膽
語言不通(雖然說大家都是中國人, 但其實中國處處是方言,過了這個村就是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語言
就算是你真的講的是中文,也會因頻率腔調速度的不同,而完全都聽不懂)
默默的整理了行李
買了車票
坐了六個多小時的車
拿了一張聯通要拜訪的名片
就這樣
出發到陌生的地方

雖然說我們很沒膽
但至少我們很會裝
裝得很兇~裝的很不怕死
要真想想~我在中國工作學到了什麼
我想真的是不要臉
中國就是一個欺善怕惡的國家
只要你比較兇比較大生比較會爭!就是你的
丟垃圾闖紅燈隨地吐痰都是司空見慣的事
你只要做得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就沒有什麼問題
就算是要在馬路中間就地"堆蛋糕"
也不會有人趕你走
歐~好像離題了

我們兩個就這樣邊走邊聊邊壯膽
找到了上網訂好的酒店
放好行李,繞了一圈~先從最熱鬧的地方開始....
邊走邊看邊玩
晚上累了
躺在床上
她聊著她的曾經,我說了我的過去
就這樣...六天五夜~我們順利的吃吃喝喝拍拍照會會聯通長官寫寫報告
陌生的台州調研結束了
我也對這個人有了基本的認識

也許她能力不是太好,自信不是太高
但是她有一顆孝順的心~想要多賺錢多存錢照顧家人和姐姐
所以買東西會很節省很猶豫
這個跟q的省是不一樣的感覺

想起了M說的~T說她是可以考慮娶回家的對象
因為很孝順又勤儉持家
然而現在分手之後卻只能說男人真得是只有一張嘴...

之後在LINE的名單裡多了一個群組
我跟她跟另外兩個晚來的同事
也許以前在台灣感情沒有特別好
但是來了這裡
差不多相同的命運
讓我們彼此惺惺相惜

事後在多個返台收假沒有車回我的宿舍的夜裡
也多虧了有她收留我

現在
T和小他八歲的本地人交往
讓妳傷心又難過的哭了好幾個夜晚
甚至還買了安眠藥才能入睡
但是我想要跟妳說:也許在多年以後,回頭看看這些在中國的日子
妳會發現自己好勇敢
長大了好多
堅強獨立了好多
雖然也許沒有賺到真的那麼多的錢 
雖然得不到主管們的認可
雖然有個男人騙了妳來又傷了妳的心
但是親愛的
這是妳的人生
這是妳的經歷
是別人沒有的
熬過了這些
往後的日子會更加美好燦爛

妳就只要想著:這樣的鳥日子都撐過來了!
那些痛苦又算的了什麼呢?

所以
一定要幸福喔!要開心的往前走

不管line的群組可以維持多久~

希望這樣的情誼永遠不變

Happy birthday for stronger strawberry~~ 









台長: PiNkFiF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我是女強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回來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