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01:36:2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我看日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輕很輕的音樂,訴說著每個人都會有的那麼一點過去。

聽著歌曲
腦海會不自覺的浮出很多景色,那些曾經感動過的渺小美好。


比如說,記憶裡外婆家門外的矮磚牆,上面還會聳立著參差不齊的玻璃碎片以防宵小,印象裡很愛那片紅色磚牆,延著走下去就是外婆的家,然後一開門,就會有著外公外婆在客廳等著我們的到來。


比如說,我想起那豎立在四周都是樹木裡的租屋,僅只待了三個月,離別時卻捨不得離去,在那個靠近紛擾城市,總是一大清早四週就開始喧擾不已的房子,竟可以轉而安之如頤的睡到日上三竿,不知道是我神經變大條了,還是人的習慣力就是如此?


好像非得提到你了,我不禁苦笑。


我已經離開你多年(咳),然後也已經擺脫那曾經傷心的時段,現在也不覺得你重要,任何事發生之時想到的也不會是你,也不想再告知你,可是你就在過去佔據了一個角落,安安靜靜不發一聲,微笑著看著我所走來的每一步。

我知道還是朋友,還可以聯絡,只要願意還是能相聚。甚至於你有幾次都邀我過去相聚,我知道你是真心誠意的想我,非常純粹的只是想見個「妹妹」。
我們甚至不是朋友吧,以你的觀念而言。
我只是個妹妹,你只是單純喜歡照顧人。

可是我卻陷下去,好一陣子。

這首歌讓我想起的第一個畫面,是一起去State圖書館的路程。那段說長不短的路程,穿過橋樑橫越馬路,我總是在後頭努力追趕上你的腳步,而你嘴上說歸說,卻還是放慢了速度。

晚餐後你會邀我去散步,雖然我總覺得天都黑了還要走那麼遠散什麼步啊?但還是答應跟你一同隨興所至,天南地北的聊天只能證明你的愛國情操,但礙於一些考量,我還是沒有反駁。


分離之時似乎也如現在,季節變換氣候轉涼,我們在那個充滿綠意的房子前擁別,這一別幾千里,我倆再也沒有相見。

或許我仍是有些想你,可是就如歌詞最後所言: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我也不需要你陪我看日出了,因為我並不孤獨。
也許會有一天,我會跟你相見,在你的國度。















(試聽結束。)

台長: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言論// |
此分類下一篇:關子嶺夫妻溫泉遊**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