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00:23:04| 人氣8,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鍋煮蛋~神奇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就看到了一篇用大同電鍋 (國寶電器 ^^) 水煮蛋的神奇方法,就蠢蠢欲動了。

不久前看到JOMA台也發表這神奇煮蛋法讓我更想試試了。

以下就是我試做的成果。

材料:廚房紙巾一張,水(足夠弄濕紙巾即可),蛋數顆

方法:將紙巾弄濕後鋪在電鍋外鍋裡,再鋪上生蛋,蓋鍋蓋,開關切下去。

就這樣,等電鍋跳起來就好了。就好了?? 這樣就好了?? 對 就好了~~~

 BUT,這樣出爐的蛋呢,依我的實驗並未全熟,打開倒出來卻變成"溫泉蛋"


蛋黃並沒有全熟,蛋白也只有七分凝固而已,怪了,神奇方法不是說跳起來就好了嗎??

結果我再仔細看一下原始作法,上面有說到"七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放回鍋裡(尚有餘溫) 再多放個幾分鐘(其實放了超過七分鐘:P) 就變成以下成品了

成功 ^^

台長: 品靚
人氣(8,6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品靚私房菜 |
此分類下一篇:【清燙軟絲】
此分類上一篇:讓孩子也愛喝的高貴不貴的燕窩~冰糖白木耳紅棗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