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7 07:56:3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櫻花謝了
天氣也熱了起來
不過四月中
熱到人人短袖短褲亂竄
連大樓的空調都來不及供應冷氣
初夏的晚間我哄著兒子睡覺
小子耐不住悶熱的氣息
哼哼哈哈地輾轉難眠
只好拾起書本煽涼
徐徐的風
書本啪噠啪噠地來回
我想起幼時那個沒有冷氣的年代
報紙就是最好的扇子
母親總是耐著性子煽涼直到我入睡
三十年後的我仍舊扮演一樣的角色
母親與我的關係很微妙
母女倆一見面便要拌嘴
誰也不肯讓誰
曾聽一位道姑提過
我與母親本來都是天上的仙女
母親一時興起投胎下凡
我也被硬拖了做伴
凡間受苦的不甘願深埋在我心底
所以兩人老愛吵嘴
因為這樣所以她成為我的母親養育我嗎
子不語的世界凡人永遠無法參透
做凡人也沒啥不好
至少愛恨嗔癡的酸甜都嚐得到
所以不用再恨母親強拉我下凡吧
也不用一天到晚老跟她鬥嘴了
我愛我的兒子
所以我願意為他煽涼
母親何嘗不是?
於是今天我終於清楚
母親是愛我的
我也愛你
我的母親

台長: midori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