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19:47:50| 人氣3,1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沈自我對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沈中的自我對話,不再是淪為外在的自己和我在對話
而是已超出心理學中自我,本我和超我之間額外的形式
深沈中的心靈是在和自己對話;就好像自己已進入最深沈的內在
像完全沈坐在黑暗之中被包圍著,但中間卻有著黃光和妳共對話
我有著「精心社紀」Always咖啡給我的一首能夠另我安靜的音樂
這首讓我安靜的音樂,停止了我表層上的不斷浮動
記得第一次聽時,居然瞬間讓我停止所有一切思緒
並靜靜的趴在電腦前乖乖的聽著,一直聽著,一直聽著…



那話再說回來這首會另人覺得悲的音樂
卻是在(二)之後才出現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悲;而這又讓我自我分析著
原來在深沈自我所打開的視覺、聽覺、並用全部的身體去感覺
氣味、重量、質地、形狀、色彩之後外在的影響已經是不存在
而只剩下一個完整的核心自我或真實的自我,沒有虛假和防衛
佛教中的真我也或存在心理治療的真我,其實都是相同的
所以我也才會發現所有外在會有所影響的一切全都被阻斷
而只剩下存在黑暗中的我和自己在和自己對話
它也是一種內觀,不靠任何外在條件包括音樂或文字
剛開始先由耳聽外來聲音,再向內聽聽無數之聲
到最後六根清靜,也就是對其境界或外來聲音不產生執著
也就是說,雖然外在有聲音但一旦入耳也可使其淨化
不產生任何我執,因一切聲音還是自心中來



換句話說,文字也或音樂能讓人產生我執但也可使人淨化
所以這一切還是全來自於自身;是要不要面對的你而不是他人
三個階段全走完並回歸內在深沈自我,回歸一切
我還是我,妳還是妳,她還是她
合一的完整「身,心,靈」




(一)
獨自在黑暗之中跳舞的人是孤獨的
在黑暗之中除了自己以外
不可能會有任何一個真實存在的人
能夠進入你內心虛幻深處和你一起共舞
但自己卻擁有一個能在虛幻無形中
陪伴自己靈魂的自己在和自己共舞
而這個一直陪伴自己精神靈魂的人
不曾放棄過自己,也不願放棄自己
因為一個不能把自己丟掉的人
是在精神上一直做有所堅持的自己
因為可以,所以堅持
因為可以,所以忍受
因為可以,所以安在
因為可以,所以無悔
也因為疼惜,所以不自憐
也因為了解,所以自己更會知道
真實世界有人陪伴的重要
也因為有真實靈魂的陪伴
所以相同的自己會知道人內心靈魂的渴求
這是我想說的話

我 沒 多 言

但這會是她想對妳說的話
一個不能把自己也不會把自己丟掉的人
因為她與我同在,她精魂的一部份。




(二)
每個忘了自己的人
都想追尋著心靈中真實的自己
一個拋棄自己,丟掉自己的人
必須要忍受著沒有心靈的自己
並告訴還存活著的自己說
我是害怕沒有自己的日子
我是那麼的怕,那麼的怕
那麼害怕的自己的背後竟是一無所有
一個不能丟掉自己的人
自己那麼怕的背後竟然還可以有愛與勇氣
我看到了自己被自己丟掉的自己而存活著
我問自己也責問著妳內在虛幻深處的自己
妳了解一個不能丟掉自己的人所必須承受
自己孤單存留著每天每夜的痛和苦嗎?

我活著,因為我不能把自己丟掉
我活著,因為一個不能把自己丟掉的人
疼惜著自己的背後
有個和她一樣孤獨存在虛幻中的自己
在等待和一個真實存在的自己和自己共舞
每個人都會怕,也在怕
因為失去,因為不再擁有,因為看不見了
看不見了,真的看不見了,看不見了
妳知不知道,妳知不知道?

我活著,因為我不能把自己丟掉
我活著,就因為一個不能把自己丟掉的人
我珍惜著,也看著,也守護著
這樣一個不會把自己丟掉的人
因為她告訴著自己
一個真實存在而不能丟掉自己的自己說
妳我她自己的心是可以很堅強的
當你學會不能丟掉你自己的時候
而這裡除了找回自己
除了看到,一個不能丟掉自己和一個已經盡了自己所能的自己之外
她還看到並也找到虛幻中真實陪伴的一個,不會把自己丟掉的自己
所以,她自己珍惜著這樣一個真實而又虛幻的自己;
因為她存在著和我同樣存在著這樣一個真實的自己。




(三)
躺在一片極靜深藍中的海洋
在深沈而又寧靜聲之中隱隱浮現
黃光掠出的水面在我身體的兩旁微微盪漾著
就這樣輕輕的,輕輕的
像個水床般讓我靜靜的躺著並飄浮在水之上
不久,音樂也在水上輕輕的,輕輕的飄浮著
而我的呼吸是音樂聲中的韻律
韻律聲中的音樂是我呼吸聲中掠出水面的光
並跟著若隱若現的黃光
在水面飄浮著並流動著
慢慢的,慢慢的
把我帶到了她曾獨自飄流走過的足跡而跟著
穩穩的,穩穩的
就跟著水面上兩旁的浮光
靜靜的,靜靜的
安穩的躺著並吸收著光的熱和光的量
補充著佈滿自己本身逐漸消失掉的能
我躺著並吸收著,我躺著並感恩著。







附記:
這首音樂,有一種非常古老安祥的美
和在黑暗之中所散發出來的寂靜能量
再充斥整個被帶出來的自己
但最後要記住一點就是
別忘了中心是一處只有你自己能進入的地方
寂靜的且還是一處沒有任何表情情緒的地方

附加音樂一首(這一首又是無意間撿到的啦)^^A
http://www.swjh.tyc.edu.tw/~sho/wma/waltz21.wma





心得:
耶耶耶〜人類真的很好玩
耶耶耶〜鼻啵
呵呵呵~~~

(真爽)

?啊 @@
ㄟ...是真舒服啦^^A


台長: 小洋子
人氣(3,117)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心靈對話與詩話 |
此分類下一篇:一碗水
此分類上一篇:雨 晴

kofee
你甲歐吉桑裝哮ㄟ.夭壽骨.原來妳心理學遐尼阿深/
2009-06-08 23:47:33
版主回應
噗~~~~~~呵呵呵^+++++++^A
那有人拿自己ㄟ鞋,說自己ㄟ腳香(笑)


早安,呵呵呵
2009-06-09 08:24:41
kofee深層對話
與靈魂的深層對話

你為什麼?常常
讓我覺得
束縛

我才要問你呢
為什麼!老是
不懂得放鬆

那我再問你
是你把我關在裡面;還是
我被你關在外面?

坦白說:這些困擾你的;
也同樣困擾我。
也許,我們都被關在同一個籠子
包括:所有人,甚至大地
天空,都和我們一樣

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團結起來
合力把籠子的門打開

基督和釋迦牟尼都曾經努力過
都站在門前,然後黯然離開
最後……..
只留下經書

那,他們在書中告訴我們什麼
他們說:我們必需喜歡牢籠
並且努力學習──一心一意
愛上
那種被關的感覺
2009-07-05 17:18:51
版主回應
戴上眼睛傳來的心跳
是妳
替我隔絕煩躁的不安
頌經千里,念佛一聲──阿彌陀佛,呵呵呵


晚安:)
2009-07-06 00:21:41
殷墟劍客
hey~~真高興遇到你說
我還想跟你說,我下午也來,哈哈哈
嗯,原來你吃冰還有這樣的糗事喔
不過,放心拉,我不會笑你拉,哈哈哈

蛤~被你這麼一說
嗯,果真楊風ㄟˊ爺還真不不懷好意,那你要替我報仇,多揍他兩三拳喔,不用客氣,哈哈哈

啊對囉,如果不成功,那你就先按取消,然後再按確定
多按幾次就又會出現數字,然後就可以留言了拉
台長回應
你這麼快回應,讓我應接不及。
你要仁慈點,楊風揍他一下也就夠了,怎能不客氣多揍幾下呢,
有時候確實要經過幾次跳出進入才能把文章貼給你,別人的網站好像沒這樣,是我上你的網站太多的原因嗎。好了,我要作事了。
2010-05-30 15:14:15
版主回應
別忘了,我可是有打字好手呢,下次再幫你,哈哈哈
還有啊,哎喲。幾下是幫我揍他,幾下是幫你揍他不教你電腦啊
其實你也想揍他幾下吧〜ㄎㄎㄎ
還有啊,放心拉,才沒這回事咧,要不然就是你太常來我的網站,然後電腦太妒嫉你才會這樣〜哈哈哈*~(_△_)~
2010-05-30 15:2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