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21:58:51| 人氣5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 Ju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式進入炎熱的暑假,還沒有開始打工所以抓著爆米花努力看著新片
最近看的兩部片都很青春 分別是Juno鴻孕當頭跟新畢業生

之前奧斯卡頒獎典禮那時我就對Juno很有興趣 一直期待她趕快在台灣上映
加上Ellen Page的演技是廣被各分推崇 讓我很感興趣
去看的那天戲院人很少 還下雨 電影從一首很可愛的歌開始了
(她的電影配樂很好聽 推薦!!)
我想大部分就算沒看過電影的人 也多少因為奧斯卡聽過他的劇情
主要就是在講Ellen Page偷嘗禁果懷孕 最後決定生下寶寶的故事

因為Ellen在這部片演的是個叛逆的怪女孩 伶牙俐齒 還有很多鬼點子
讓這部片更加生動好看 畢竟如果是個金髮的啦啦隊長跟橄欖球隊的壯男未婚懷孕 就變成三流高校片 只能用無聊形容 而且這種片也拍爛的

她的演技真的很不錯 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她是1987年次 跟我差不多大
在片中很多表情情緒卻表現的很足 很成熟 一點都不做作 難怪是顆耀眼的新星

讓我印象很深的是片中飾演ellen page的父親及繼母的角色
當她發現自己懷孕甚至都安排好領養父母後 才告訴他們
不一樣的是他們沒有大罵 沒有大哭 沒有失望的樣子
轉換而成的是支持 或許加些擔心 而父親也甚至沒有去揍"肇事者"
(畢竟這很像大部分父母親會做的事情 衝到男方家要對方家長給個交代)
在懷孕的過程中也有許多小插曲 ellen在後來甚至對人性感到失望
回到家問他爸爸有沒有可能兩個人可以深愛對方一輩子?
經過這樣的事情 她其實心理成長許多
原本跟Paulie只是朋友 對性感到好奇而上床
但經過與他父親的談話 她發現她其實是愛他的 就愛他原本的樣子

後來他順利生下了孩子 交給了養母
是個沒有特別高潮迭起但是很可愛的故事 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感覺

最勇敢的應該是她敢與別人"不一樣"
畢竟她一開始就是個離經叛道的小鬼 喜歡搖滾樂和穿短褲慢跑的男孩
但她很勇敢的面對了現實 勇敢的做不一樣的選擇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這部片很簡單 內容不浮誇 是很真實的
那些青春期時對性的好奇 學校與家庭的生活 選擇及愛情
許多情況都是我們碰過的

總之 整體而言 這是一部簡單的溫馨小品
(如果喜歡飛車追逐槍戰片打打殺殺跟辣妹脫光跟毒蟲亂搞等片那就不要看
你會覺得很無聊)

所以juno會大受歡迎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電影最後在男女主角彈著吉他對唱下謝幕了
唱出了這對終於萌芽的感情 真的很可愛

新畢業生是部沒什麼人知道的電影
下篇再說好了!!

台長: AIR PLANE
人氣(5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慧娟
還不錯看~恩恩...!
2008-06-24 00:30:13
版主回應
對啊:)
新畢業生是部很逗的片 很有閒情逸致的話也可以去看 而且很多露點鏡頭
2008-06-26 21:34:37
班尼
他跟我們一樣大!?!??!?!
怎麼看起來才國中生而已
是我們太操老了嗎


你幹嘛把結局都講出來了
會沒有驚喜感
2008-07-02 23:45:32
版主回應
是你太操老不是我吧?
靠你們要開什麼鳥會害我門台中行不成行啊
是為什麼要去惹得一身腥啦吼(一罵罵到好多人)
兩天一夜我就不想去啦!!

幹麻你會去看嗎 不會去看就沒差啦
p.s我有預感全名超人是大爛片不要去看乖
2008-07-03 23:11: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