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6 14:50:17|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摘要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幫小朋友準備一本小本子,將準備的小本子隨時紀錄生活中看到、聽到或想到的事寫下來。不要忽略它的功能,它可是訓練觀察力及積累故事的好材料。小簿子可紀錄

(一)    生活事情:例:走過麵包店,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二)    事物觀察:例:我在紙上畫出兇猛的螳螂,小劉看到,也學我畫了起來。

(三)    大膽想像產物:例:一隻暴龍把我的書包搶走了。

(四)    忽然出現的點子:例:今天去看沙雕,大家說說笑笑,不知道沙子會不會嫌我們吵。

(五)    心情:例:我今天很難過,因為我的好朋友因為遊戲的事跟我吵架了。等等紀錄皆可

每天都要寫一則紀錄,統一禮拜五繳交。(參考子魚老師文學營資料)

台長: 廖老師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班級布告欄 |
此分類下一篇:2月24日到3月14日學習狀況:
此分類上一篇:國語補充教材出爐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