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12:41:46|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陌生人喝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林一峰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知道他有一首《沒有夏娃的伊甸園》,為孫燕姿作了一首《遇見》,還知道他和at17裡的林二汶是兄妹,僅此而已。
還有以前聽誰說過林一峰的聲音像阿哲,其實我覺得不像,但我覺得他們的聲音有共同點,都是充滿溫柔、很乾淨、很清澈沒有雜質。

在別的台看過林一峰的介紹,知道他出了一張國語唱片,一向鐘情國語歌的我當然很好奇,所以下載了全部歌曲來聽。這幾天一邊反覆聽著這些歌曲,一邊看著有關林一峰的介紹,愈覺得林一峰很有才華,所以為了尊重他的才華,我會到唱片行買正版CD。

專輯名稱:思生活
專輯分為兩個部份(雙CD),第一季 - 自嘲式的自戀;第二季 - 自虐式的自省

第一季裡最喜歡的歌曲是《與你共枕》,反覆聽著這首歌,我仿佛看見林一峰
拿著吉他坐在那裡自彈自唱,緩緩地唱著
“據說你早已決定不想跟誰廝守一生
但不想來來去去孤單一人
我不是要你改變反正我也不是聖人
只是我愛你差點悲喜難分”

而第二季裡我最喜歡的是《與陌生人喝酒》,同樣是清脆的吉他聲,同樣是緩緩地唱著,可是唱出來的感覺卻完全不同。是歌詞的魔力。

“我跟陌生人一起聊到夜深
這樣的豁出去 我從來不曾
我還是跟他說起 你已經離開我
然後我把要告訴你的話全都對他說”

林一峰的每一首歌就像一篇散文詩,感覺很清新,很誘人,聽歌的時候,忍不住幻想歌曲所表達的故事。

《公路、塵埃、四合院》

“天大地大未來就在眼前
被時間追著 還是追著時間”

《晚睡》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人
他讓你心動卻讓你傷神
明明很想見面 卻又不敢靠近
這種心情只有自己心疼

經過哪些地方你記得嗎
跟誰說過什麼忘掉了嗎
就在下個街口
遇到喜歡的人
這種憧憬未免太天真”

《燃》

“我總以為很清楚自己的方向
知道自己要什麼
日子一天又一天又一天的過
生活正在過著我
有些話我來不及說 有些事情還沒做”

《思生活》是一張很耐聽的專輯﹗

《與你共枕》線上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UjEafjYx4

P.S 與陌生人喝酒,我也不曾試過(酒也極少喝,更別說與陌生人喝呢)
那種一飲而盡,然後暢所欲言的感覺一定很痛快吧?









台長: 樂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歌曲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 思 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一了百了 《信樂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